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官释法巧执行 失信人微信支付把款还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年来,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手机终端支付方式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将第三方支付平台融入到法院办案过程中,不仅方便了当事人、减轻当事人诉累,还提高了法官办案效率,达到双赢效果。6月25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该案就成功通过微信转账,顺利结案。

被告于某与原告王某签订《借款协议》一份,约定被告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原告借款69631.46元,月偿还本息数额2288.89元,还款分期为36个月。但被告按约定的月偿还额偿还了20期后,因被告其后未在按约定还款,原告将被告诉至法院。

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法官通过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电话沟通等方式多次通知被行人,但被执行人总是跟法官耍花腔,电话中都是很爽快地答应履行案款及诉讼费,但后续却始终不见被执行人付诸行动。法官决定不再采取“守株待兔”的办法,果断出击,及时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进行了查询,果真发现其账户中有足够的钱款。

法官立即拨通了被执行人的电话,向其严肃指出:“经查,已经掌握到你银行帐户中有钱款,如果你仍拒不执行,法院将依法对你采取失信、限高、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的,甚至还要以拒执罪追究你的刑事责任,请您慎重考虑,主动履行。”被执行人听后语气瞬间软了下来,法官又乘胜追击说道:“得知您家在外地,来往路途可能也不太方便,您也可以采取微信转帐方式,将款项转入法院的固定账户,缴纳您剩余的案款及诉讼费。”在法官悉心地释法明理下,被执行人当即同意,利用微信转账的方式,一并支付了案件剩余钱款与诉讼费,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鼓楼法官 释法 巧执行 失信人 微信支付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悉心说服促和谐执行 开封鼓楼法官释法获双方理解

    6月20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鹏考虑此案被执行人李某的特殊情况,明确告知李某,已经冻结其工资卡内的2500元,将会依法交由申请执行人,此案暂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续希望被执行人有还款能力时,一定要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 悉心说服促和谐执行 开封鼓楼法官释法获双方理解

    6月20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鹏考虑此案被执行人李某的特殊情况,明确告知李某,已经冻结其工资卡内的2500元,将会依法交由申请执行人,此案暂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续希望被执行人有还款能力时,一定要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 商丘睢阳区检察院以案释法警示教育“送法进机关”

    近日商丘睢阳区检察院联合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在区公用事业管理局组织开展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睢阳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科干警吴佩展作专题讲座。活动由公用事业管理局纪检书记程爱娟主持。

  • 渑池法院强化释法明理案件执结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6月4日,周一早上刚上班,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手持“为民服务 全心全意”的锦旗,站在渑池法院门口,逢人便说:“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内心的敬意,我只能说渑池法院真好,渑池法院执行局真好。”

  • 邻里装修起纠纷 执行法官释法明理促和解

    经过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马钦阁耐心工作,曾经一度情绪对抗激烈的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达成执行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一起相邻权纠纷案件得以妥善化解。

  • 法官耐心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主动支付抚养费

    “法官,谢谢您,他(被执行人)刚给我银行卡上打了30万元,等下周我就去法院办手续。”这是二七区法院执行法官收到的当事人李女士发来的短信内容,在执行法官不断释法明理,耐心做被执行人陈某工作的情况下,陈某最终支付给了李女士三个孩子到十八岁成年为止全部抚养费。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法官明理释法 当事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5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民一庭的干警们像往常一样,专心地撰写判决、整理案卷、开庭审判,一切都沉浸在一片忙碌和紧张之中。两位当事人像变魔术一样,从背后展开一面写着“公正执法 清正廉洁”八个金色大字的锦旗送到王剑庭长手中,向庭长王剑表达衷心感谢,为石龙区法院点赞。

  • 法官判后释法明理 被告当场交来19万案款

    5月9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张娟通过判后释法明理的形式做通当事双方思想工作后,被告兜来19万元案件款后,原告对法官表示感谢。

  • 第三人强占拍卖房 法官释法主动腾房

    2013年2月,新郑市城关乡王某向马某借款40万元,因多年索要无果,马某遂一纸诉状将王某告至新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偿还马某本金及利息。

  • 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劝导多年老友达成和解

    4月18日,经过执行干警多次对案件当事人进行调解劝导,双方各退一步达成和解,失信被执行人王某主动筹集一部分执行案款,剩余部分通过划扣王某的工资和公积金,最终顺利执结该案件。

  • 卧龙区法院:法庭“搬进”校园里 以案释法效果好

    卧龙区法院此次将庭审“搬”进校园,受到了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参加旁听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庭审“寓审于教”,让他们既能近距离的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又能从中学到法律知识,加强遵纪守法意识。

  • 法官耐心释法 “老赖”很自觉当天就履行

    3月27日,从河南新郑薛店镇来郑州打工的张某、李某做梦都没想到能讨回老板拖欠的工资。

  • 法官耐心释法 “老赖”自觉当天履行

    3月27日,从河南新郑薛店镇来郑州打工的张某、李某做梦都没想到能讨回老板拖欠的工资。这一天,郑州市管城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称拖欠他们的工资已经打到了个人账户,感谢执行法官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公正廉洁、为民解忧。

  • 唐河法院:干警耐心释法说理 一日促两起案件执结

    “王法官,你们稍等一下,我这就把钱送过去!”3月15日上午十点多,在接到执行干警电话后短短两个小时,被执行人鲁某就带着六万多元现金匆匆赶到执行局办公室,将钱交到承办法官手中。

  • 干警耐心释法 申请人拿回执行款

    2月28日执行干警在接待室经过5个小时的耐心调解,终于将一个劳务纠纷的执行案件圆满处理。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