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男子欠三千元成失信人后悔莫及 出行受限忙还款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被法院采取“限制高消费”强制措施后,出行受到极大不便,飞机坐不成,高铁不让上,真的快寸步难行了,欠债不还的苦果我已经品尝到了,我马上还款,希望能恢复我“自由身”。”被限高后,被执行人武某多方面受到限制。6月27日,武某主动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缴纳案款3848元,武某后悔的直摇头,仅欠这三千多元钱,成了“老赖”,真是不值啊!武某全部履行还款义务后,法院对其依法解除了“限高令”。

2017年6月,被告武某找到原告李某,协商用原告的重型专业作业车吊一水泥罐,在操作过程中双方发生矛盾,被告将原告的重型专项作业车扣留。在车被扣留期间,给原告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李某多次找到武某让其承担赔偿责任,均协商未果。2018年5月,原告将被告起诉至鼓楼区人民法院。法院受理后,依法判决被告武某赔偿原告李某经济损失费3848元,判决书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玩起了失踪。无奈,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进行围堵,始终不见武某踪影,在与被执行人电话沟通过程中,武某耍起了蛮横:“随便,我才不不怕你们呢,要钱没有。”面对武某的拒不配合,法院只得通过在征信系统记录、媒体公布武某信息等措施,限制其高消费。这些对于在外出差的武某全然不知,正和朋友有说有笑的赶往飞机场准备回家,但当他准备坐飞机,拿身份证买票时,武某却被机场工作人员告知不能购买飞机票,他顿时傻了眼。

历经种种受阻,武某终于回到家中,也让他尝到了当失信人的难受滋味,他第一时间赶往法院结清了全部案款,并向法官表示:“为了三千多元东躲西藏丢失脸面,这次真是上了一堂刻骨铭心的法制教育课。”

小知识:“限高”涉及9类消费项目

自然人被执行人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1、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2、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3、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4、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5、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6、旅游、度假;7、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8、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9、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单位被执行人被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后,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不得实施上述9项行为。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欠三千元 失信人 出行受限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酒后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

    男子因个人违法犯罪行为多次受到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在一次酒后路过县公安局,心生怨恨,跑进县公安局大院,骂骂咧咧,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政拘留并罚款。

  • 邓州一男子涉嫌非法组装枪支被传唤

    邓州一男子因涉嫌利用网络购买组装高压气枪零配件,有非法组装和非法持有枪支的嫌疑而被依法传唤。

  • 渑池一男子借车给喝酒朋友酿发事故 领刑又受罚

    近日,渑池县居民孟某因将车借给喝酒的朋友,朋友驾车中出事故,被县人民法院因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 舞钢一男子酒后寻衅滋事被拘留

    6月25日凌晨0时10分左右,舞钢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和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在舞钢市院岭办李辉庄一路车站西侧联合执法查处违法车辆时,一名醉酒男子走到执法局的执法车驾驶室一侧,用手朝着执法车的右侧车玻璃用力拍打,并要求执法人员将其送回家,之后执法局及交警队的执法人员对醉酒男说明正在执法后,醉酒男无理取闹影响正常执法,并造成执法局的执法车辆车玻璃破碎。执法人员报警后,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民警依法将其带离现场。

  • 男子酒后骑摩托车“摔了” 反讹诈救命恩人

    近日,家住登封市大金店镇某村的高某喝完酒后,骑车外出加油,撞上路边土堆,头破血流。路过此处的面包车司机,见义勇为拨打急救电话。谁知,被随后赶到现场的高某父亲强行拉住,讹诈其撞人,无奈的面包车司机只得报警寻求“清白”。最终,高某不仅身体受伤害,还要接受醉驾的刑事处罚。

  • 一男子因3500元借款 一家三口被拘留

    儿子欠他人借款不还被法院强制执行,父母竟用暴力阻拦法院执行公务。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依法将三人拘留。

  • 一男子因3500元借款 一家三口被拘留

    儿子欠他人借款不还被法院强制执行,父母竟用暴力阻拦法院执行公务。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依法将三人拘留。

  • 男子深夜豪饮 醉酒后驾车现s形走位

    2018年6月18日凌晨1点左右,中牟交警九中队民警刘爱民,陈国西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万邦周边进行夜间巡逻,当他们巡逻到文通路遇占杨璐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沿文通路自北向南驶来,借着路灯的灯光,民警发现该车在行进过程中有明显的左右摇摆异常,出现s形走位。

  • 男子酒驾取保期间再次醉驾 开封祥符交警依法严处

    近日,一男子因为酒驾被吊销驾照,取保候审期间又再次醉驾,被开封市祥符区交警大队查获后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 男子向银行贷款不还 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言必信,行必果”诚信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具备的道德品质,对商人来说尤其重要,然而,一些心存侥幸心理的生意人,却总是想方设法逃避债务,使出各种手段躲避执行,最终所有招数都被法院执行人员一一拆穿。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