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司法为民真情帮扶 群众满意赠送锦旗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k3L9JnHL..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刘振堂)6月28日,社区矫正人员张某的爱人李女士将写着“司法为民、群众满意” 的锦旗送到了开封市祥符区陈留司法所所长武世杰手中,以此表达司法所对其丈夫真情帮扶的感激之情。

张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到祥符区陈留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矫正初期,根据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被矫正人限制外出。原来靠跑营运挣钱养家的的张某,家庭生活一度陷入困境,整天闷闷不乐,心理压力很大。陈留司法所所长武世杰通过实地走访,得知其原因后,针对他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了矫正方案。一方面,严格执行监管措施。加强日常定位,强化走访、汇报、教育制度,实时掌握其思想、行为动态;另一方面,人性化帮扶。为使张某尽快放下思想包袱,自觉接受社区矫正,武世杰主动提高上门走访频次,甚至牺牲午间及周日休息时间,带领所内社工利用回访、个别谈话等一切机会不厌其烦的和张某谈心,帮助他认识自己的错误,开导他放下包袱,正确对待生活。同时,劝说其家人一起关心他、鼓励他,使他感受到社会与家庭的温暖。

在武世杰及该所社工的帮助下,入矫以来,张某能够主动配合司法所监管,按时汇报思想情况,积极参加所里定期组织的学习和劳动,综合表现较好。 在对张某加强教育监管的同时,武世杰还积极通过自己的社会关系,根据张某的特长,为其在县城找到了一份汽车修理的工作。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庭减轻了负担,张某很是高兴。为此,他专门委托他的妻子向司法所送来锦旗,对司法所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祥符区陈留司法所 送锦旗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