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失信人编造谎言抗拒执行 法官一语道破终破解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我知道最近因为空气污染原因,工地已经停工,你不要再以这个借口躲避执行,否则等着你的就是强制拘留!”执行法官一语道破失信被执行人的谎言。7月2日,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用长期与实行被执行人打交道的经验,顺利执结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

原告杨某曾于2017年下旬在被告袁某承包的工地上打工,在年底清算工资时,被告袁某应支付原告杨传才工资款总计15000元,杨某屡次打电话给袁某催要工资,袁某都以手头没钱为由推诿。无奈之下,原告杨某在2018年2月将被告袁某起诉至法院,经过法院审理、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了协议:被告在调解书生效当日支付原告3000元,剩余案款于5月17日前支付给原告杨某12000元。

在调解生效之后,原告杨某焦急地等待着,却迟迟等不到袁某给自己转账汇款。无奈之下,杨某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靳军伟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并电话通知被执行人来法院接受询问和财产申报。但袁某以自己在外地干工地为由,推诿搪塞;6月中旬,靳法官打电话发出最后通碟,责令其在规定时限内到法院,否则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再次以在工地施工为由试图推诿,由于靳法官前期已经做足的“功课”,并且已经对被执行人所说的工地进行了联系和调查,了解到最近因为空气污染原因,工地早已停工。靳法官一语道破了袁某的谎言,袁某感到不好意思,随即表示保证尽快赶往法院。

7月2日,被执行人袁某来到法院,在执行干警的询问下,袁某表示自己无任何财产。执行干警当即拿出了被执行人的银行流水账单,责令他解释账单上的进出账是何原因。袁某只得实话实说,表明钱款是用于自己投标工程的。对于袁某谎报财产的行为,执行干警严厉告知将对其施行司法强制拘留措施。袁某一听慌了神,感觉为了一万多元钱被拘留,实在不划算,遂立即打电话让家属送来下欠全部钱款。

接过12000元的工资款,申请执行人杨某紧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这一万多块钱对其它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我却张张都是辛苦钱,感谢法院和法官,为我的案子忙前忙后,尽职尽责,让我能够如愿拿到我的执行款!”

该院执行法官表示,正义的执行不容抹黑,不管“失信被执行人”玩什么花招,最终都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鼓楼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和决心始终都不会动摇。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抗拒执行,法官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睢阳区:法院公安齐联手 失信人插翅也难逃

    6月29日凌晨,在商丘铁路公安的密切配合下,睢阳区法院执行局成功将长期外逃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张某缉拿归案。

  • 男子欠三千元成失信人后悔莫及

    被法院采取“限制高消费”强制措施后,出行受到极大不便,飞机坐不成,高铁不让上,真的快寸步难行了

  • 男子欠三千元成失信人后悔莫及 出行受限忙还款

    月27日,武某主动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缴纳案款3848元,武某后悔的直摇头,仅欠这三千多元钱,成了“老赖”,真是不值啊!武某全部履行还款义务后,法院对其依法解除了“限高令”。

  • 南阳卧龙法院联合南阳中院 直播抓失信人获市民点赞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6月28日清晨5.40分,卧龙区人民法院联合南阳中院开展执行现场直播活动,8家媒体监督见证执行,获广大市民点赞肯定。

  • 支付宝限失信人消费 信誉受影响主动还款

    “支付宝给我发短信,说我的个人信誉度变低了,好像消费也受影响了,我现在赶紧来把执行款还上,个人信誉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失信人赵某焦急地说:“关键是我这名下还有房贷呢,这信誉可不敢受影响啊。”6月25日,得知事情严重性的被执行人赵某,主动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5000元的欠款,用行动将自己从失信人的名单中剔除。

  • 失信人外逃避执行 天网恢恢终落网

    6月26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从公安信息平台得到消息,长时间外逃的失信被执行人孟某在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某酒店入住时被当地民警当场抓获。执行干警得到消息后,立即驱车赶赴山西。

  • 襄城县人民法院与公安联动 失信人网吧被擒

    6月26日,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许昌市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抓获。

  • 失信人洗浴中心被抓 无力还钱司法拘留

    6月22日,通许县执行局得知赵某正在该县城某洗浴中心消费的消息后,迅速出动,将赵某抓获,在执行干警劝导无果的情况下,依法对赵某进行司法拘留。

  • 禹州农信联社:重拳出击失信人 亮剑不良贷款

    今年是禹州农信联社改革组建农商银行和全面转换经营机制的关键之年,该联社以不良贷款清收“两大行动”为支撑,坚持对逾期贷款、不良贷款“亮剑”,内挖潜力,外借动力,用重典,下猛药,不良贷款清收成效凸显。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麦收擒失信人促履行

    夏某某与郭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平舆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判决,郭某归还夏某某的钱款,但郭某一直不履行,且郭某长期外出务工,执行法官一直寻不到人。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