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新区城西办事处加强蚊蝇防制规范悬挂诱蝇笼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wQ0L4YgX..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珊珊 崔志良)随着气温日渐升高,蚊蝇也到了繁殖的高峰季节。可恶的苍蝇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此外,苍蝇还是传播疾病的“主要元凶”之一。经研究发现,苍蝇能携带几十种细菌,一只苍蝇的体表可沾有百万个细菌,可以传播多种疾病。由此可见苍蝇的危害之大。

rcP6nf4l..jpg.jpg

  为切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降低蚊蝇密度与传播疾病的发生,防止蚊蝇的孳生蔓延。7月3日—5日,开封新区爱卫办的指导下,城西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协同市消杀公司人员在辖区内悬挂诱蝇笼,对损坏、缺失的诱蝇笼进行补挂,并投放诱饵。诱蝇笼主要悬挂在苍蝇蚊虫密集的地方,悬挂在离地1.2米左右高度的树枝上,如广场、绿地、河岸、垃圾桶附近、居民小区或单位院落内蚊蝇容易孳生的角落。同时统计好诱蝇笼悬挂的数量和地点,便于以后日常管理。

  今年该办事处重点使用物理消杀方法,利用诱饵将苍蝇吸引过来觅食,苍蝇飞起时就通过导管进入笼内。物理诱捕方式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避免苍蝇因被喷药而产生抗药性。

  这次总计投放诱蝇笼300个,有效控制了蚊蝇密度。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高纪武表示,今后办事处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将协同市消杀公司定期更换诱饵,达到有效消杀蚊蝇,确保辖区居民生活在一个整洁卫生、舒适健康的环境里。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新区 城西办事处 悬挂 诱蝇笼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新区:杏花营镇第三届西瓜节文艺开幕汇演举行

    6月24日20时许,2018中国.杏花营镇第三届西瓜节开幕文艺汇演隆重开幕。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王星海,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王献立,区管委会副主任岳朝祥,区宣传部副部长夏端勇,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以及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杏花营镇长程习军、镇人大主席张忠岭等出席开幕式。

  • 2018年开封新区教科研培训会

    4月12日下午,开封市新区教研室在开封市梁苑小学举行了2018年开封新区教科研培训会,特邀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朱彦军作了题为《课题研究的作用与方法》的专题讲座。各校业务领导、学科带头人及教研室全体同志聆听了报告。

  • 2018年开封新区教科研培训会在梁苑小学召开

    4月12日下午,开封市新区教研室在开封市梁苑小学举行了2018年开封新区教科研培训会,特邀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朱彦军作了题为《课题研究的作用与方法》的专题讲座。各校业务领导、学科带头人及教研室全体同志聆听了报告。

  • 开封新区司法局召开2018年社区矫正工作例会

    3月7日,开封新区社区矫正中心召开了首次社区矫正工作例会,会上就近期工作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强调本月社区矫正督查重点。

  • 开封新区司法局2017年社区矫正业务知识考试圆满结束

    12月13日,开封新区司法局组织全区24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考试。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