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党建筑堡垒 深化“大走访” 展现新祥符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jft4KjzA..jpg.jpg

党建筑堡垒 深化“大走访” 展现新祥符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 崔志良)优质的城市环境不仅提升人们居住舒适度,更能体现市民的幸福指数。7月13日,映象网记者如期来到开封市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采访,记者随手翻看他们近年来所做的工作,“河南省级文明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河南省住建厅‘五星级执法监察队伍’”、“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所获荣誉一栏中,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迄今共获得54项荣誉,其中有8项荣誉获得全省通报表彰,有15项荣誉获得开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表彰,有23项工作获得祥符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肯定,这么多荣誉的取得,着实让记者有些震惊,更体现出该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党组织堡垒,转变执法方式,促进服务型执法模式,为展现祥符城市形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党组书记、大队长刘文山如是说。

aQeQ8ny0..jpg.jpg

党建筑堡垒 深化“大走访” 展现新祥符

巩固党建阵地,带强党员队伍

据了解,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共有7个城区中队和7个乡镇中队,1个党支部和3个党小组,共有党员49名。近年来,他们强化党建引领,高擎信仰风帆,以巩固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打造一支敢于打头阵当先锋,敢于做表率当标杆的综合执法队伍,谱写祥符区新时代城市管理新篇章。

该大队党组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党建工作室、党支部办公室、党建图书室、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小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党建阵地功能。并制定《2018年党建提升工作方案》,坚持每月开展形式多样的“5+N”主题党日活动和“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和先进性。

“现在,我们坚持利用每周一早点名时间,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宣誓仪式,亮明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职责,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真正使铮铮誓言入脑入心,使党员在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刘文山说。

该大队坚持按照《绩效考评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坚持实行对党员排名通报制度,对于本月考核在60%以后的党员,实行加开一次党小组会、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抄写一遍党章、写一篇对照检查材料和评选出一个先进党小组等。“月考核在60%以后的党员,第一次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第二次绩效工资降一档发放,第三次绩效工资按最后一档发放,并取消文明奖,以此来激励党员,争做优秀党员。”刘文山说。

Bkp5N9zI..jpg.jpg

党建筑堡垒 深化“大走访” 展现新祥符

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促进服务型执法模式

今年以来,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根据“五城联创”和市容市貌提质要求,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为着力点,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大走访”执法活动为主线,进一步促进服务型执法模式的建立。

为规范队员的执法行为,提高“大走访”活动的实效,该大队对执法队员实行量化考核,并作出刚性规定,执法队员每月要完整录制4个走访视频,每段视频必须在5分钟以上;执法队员每天应走访不少于4家门店,每走访一家门店,要书写走访记录,留有书面“痕迹”,并录制简短走访视频或照片;对门店走访情况,要在当月大队微信平台上进行关注。

前几天,执法队员白云鹏在世纪广场巡逻执法,发现有瓜农在周围卖瓜,非常影响市容市貌,他便上前劝阻瓜农离开,并将瓜家引导到附近市场上去卖,“由于附近市场客流量低,买瓜的人少,无奈之下,几个瓜农又跑回到世纪广场来卖,随后,白云鹏又将他们引导到青年路附近的市场,没想到瓜农很快卖掉了所有的西瓜。”祥符区城管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国军对记者说。“瓜农种一季西瓜很不容易,他们来到市区也不是很熟悉,对于他们管理要以引导为主,服务为先,使瓜农或商贩在和谐的氛围中得到管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祥符区 城市管理 执法大队 执法模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