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借钱不还玩失踪 开封鼓楼法院干警“守株待兔”终执行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被执行人朱某借钱不还,玩起失踪“躲猫猫”的游戏,但却终抵不过执行干警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恒心与耐心。8月10日晚上9点,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采取“守株待兔”蹲点守候的方式,终于将被执行人朱某“擒”获,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朱某当即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偿还了5万元借款。

2015年7月,被告朱某向朋友李某借款19万元用于资金周转。借款到期后的两年里,李某多次催要,但朱某始终拒不还款,不得已,李某将朱某诉至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朱某偿还原告李某19万元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朱某却不知所踪,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多次通知被执行人朱某履行还款义务,但朱某均以各种理由敷衍,跟执行干警玩起了失踪。8月7日,据申请人提供线索,朱某在其名下的电子商务公司出现,执行干警立即前往“围堵”,但最终还是扑了空。找寻无果后,执行干警决定采取在朱某所住小区蹲守的方法,等待时机。8月10日晚9点,就在连续守候的第三天晚上,执行干警将欲回家的朱某逮了个正着,面对突如其来干警,朱某惊慌失措的说:“没有想到,这么晚了,你们竟然还等着“抓”我呢!”

为防止朱某再次失联,执行干警迅速将其拘传至法院,要求朱某立即履行还款义务,但朱某仿佛置若罔闻,面对被执行人有财产却拒不履行的行为,鼓楼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听到如不还钱就要被送往拘留所,“怕吃苦”的朱某一下子慌了神,当即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偿还了5万元借款,并与申请人达成书面和解,承诺剩余借款及利息将在月底前全部还清。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借钱不还 开封鼓楼法院 终执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