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爷爷奶奶一堂课”传统教育进社区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A4qdW245..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8月16日,开封市示范区老干局和城西办事处汉中社区党总支在社区综合文化中心活动室联合开展“爷爷奶奶一堂课”传统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离退休人员原郊区人大主任陈典军、原郊区调研员赵则申主任前来参加,为辖区未成年人讲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

0EbmSksk..jpg.jpg

活动中,离退休老干部为大家讲述中国传统习俗,讲解了关于春节的风俗习惯以及贴春联的来历,爷爷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贴春联的故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老人声情并茂的讲述,逗得孩子们一阵哈哈大笑。讲述过去的生活多么不易,现在的生活多么幸福,要孩子珍惜现在的幸福,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社会做贡献。

通过“爷爷奶奶一堂课”活动,旨在让身怀特长或经历丰富的老人可以在社区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满足了社区老年人的老有所为的需求,又为社区儿童提供了课堂外的学习平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汉中社区将不断充实活动内容,使活动更加丰富,打造社区老少同乐的友好氛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爷爷奶奶 一堂课 传统教育 进社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童玩手游半天花5万 花光爷爷奶奶的养老钱

    当天下午4点,言言要去参加羽毛球培训,并将手机还给了爷爷。程爹爹打开手机一看,一连串支付宝的转账短信让他惊呆了。短短七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他的手机支付宝共转账30次,支付宝内的5万多元只剩下1000余元。

  •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信阳农林学院

    6月20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河南高校巡回授课活动在信阳农林学院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

  •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活动走进开封大学

    6月6日下午,河南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宣讲活动在开封大学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 遂平县法院:讲好开学第一堂课法制课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王丽一行深入遂平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呵护青春 远离犯罪”的法制报告会,为遂平县二中全体师生送去了开学第一法制课。

  • 一堂课揪出两起案 挽回近200万元土地补偿款

    “一堂警示教育课,揪出两起非法占有国家土地补偿款案,说明我们的职务犯罪 预防工作开展得很及时、很必要”,提到近日查办的两起职务犯罪案件,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剑不禁眉梢上扬 ,言语中透出欣慰。

  • 桐柏县法院开展秋季"开学第一堂课"活动

    9月2日上午,桐柏县法院组织法官来到桐柏县实验高中开展秋季“开学第一堂课”活动。

  • 评论:党员专项教育培训第一堂课从党费交纳开始

    我们常年以来,似乎养成了党务工作者来要、我们就给的习惯,从未积极的问过“什么时候交?”;也养成了他们说一个数目,我们就交多少的习惯,从未仔细询问交纳标准。看似一件小事,也反映了现阶段党员的党性修养急需提升的问题。

  • 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组织党员赴何家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为纪念建党97周年,重温长征精神,6月23日,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赴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 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干部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8月13日,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分两批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传承红色文化,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让监督执纪问责更加有力。

  • 濮阳市司法局参观单拐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党员赴清丰县单拐革命旧址参观。68名党员在冀鲁豫军区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光辉历史,接受红色洗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冀鲁豫根据地抗战史迹、冀鲁豫军区司令部、中共北方局、邓小平生平、边区百名将军、军区民俗等8个专题展室。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