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1.6万元血汗钱离奇消失 民警费尽周折悉数追回

2018-08-21  来源:映象网

0DNEyk5i..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蔡警官,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帮忙,我的一万六千块钱就打水漂了...”8月17日上午,来自兰考的陈大爷紧握着通许县公安局食药监大队副大队长蔡永生的手连声致谢。

原来,8月14日上午,蔡永生上班行至通许县公安局大门口时被一位老大爷拦住,老大爷面色焦急,满眼泪水,向其询问报案怎么报。蔡永生赶紧向老大爷询问情况,原来老大爷姓陈,兰考县人,今年7月份到通许县大岗李乡户岗村收西瓜然后拉到外地卖,结果一个月后算账时银行卡上的钱莫名少了16000元。经到银行查询,银行人员给他解释说他的钱是通过微信转走的,银行无法查询。眼看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付之东流,陈大爷焦急万分,无奈之下只好到通许县公安局报警,但又不知前往哪个部门,就在此时蔡永生恰好上班路过。看着陈大爷焦急的神情,蔡永生当即将他领到办公室进行安慰,陈大爷的心情很快平静下来。

随后,蔡永生将情况向大队长于光磊作了汇报。时间就是战机,于光磊立即组织全队民警开展调查。经初步询问得知,陈大爷微信密码及支付款密码除了陈大爷本人外只有帮老人收瓜的秦某及其11岁儿子知道,而且在空闲时秦某的儿子经常玩陈大爷的手机。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陈大爷微信里的钱被转移到一个微信名叫某辣条协议会的微信里了,该微信正是秦某的儿子所用,而此时秦某的儿子跑到南京玩了。为尽快追回陈大爷的钱,民警驱车前往南京找到秦某的儿子,秦某的儿子对将老人钱转走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当场将转走的1.6万元钱返还给陈大爷。

看到被转走的1.6万元血汗钱完好无损的回到自己手中,陈大爷非常感动,为表示对民警的感谢之情,专门制作一面书有“惩恶扬善执法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 ”的锦旗送到蔡永生等民警的手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6万元 民警 追回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四大班子领导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夏末秋初,鹿邑县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广大民警忠诚履职、坚守一线,战高温、斗酷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6日下午,鹿邑县四大班子领导付吉广、张丽娟、王新民、刘银、何新敏、宋克言等领导深入执勤一线看望慰问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执勤民警,并送去慰问品。

  • 前脚出门后脚进贼 民警快速抓获嫌疑人

    近日,当出门仅10分钟的王先生和其女朋友提着夜宵回到租住的房间内,竟发现手机不见了,随即报警。通许警方通过监控排查,快速锁定、抓获嫌疑人,及时追回了被盗手机。

  • 男子昏迷野外 民警急救脱险

    2018年8月12日17时许,一位陕西籍男子昏迷在玉米地里,朱阳所接到群众报警情后,处警民警联合医护人员积极对男子进行救助,让“命悬一线”的男子得到及时救护转危为安。

  • 省公安厅领导慰问邓州因公牺牲民警张博的家属

    8月13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欧阳报军冒着高温酷暑,代表省公安厅党委亲切看望慰问了邓州市公安局因公牺牲民警张博家属,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 灵宝市朱阳镇:男子昏迷野外 民警急救脱险

    2018年8月12日17时许,一位陕西籍男子昏迷在玉米地里,朱阳所接到群众报警情后,处警民警联合医护人员积极对男子进行救助,让“命悬一线”的男子得到及时救护转危为安。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