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尉氏:命运无情 人间有爱 爱心人士助力政府精准扶贫

2017-07-06  来源:中国网

SP9bizAn.jpg

NeCzI4SZ.jpg

zcPwtuZ3.jpg

  中国网7月5日河南讯 “我爱你,你养育了我;我恨你,因为你抛弃了我;我伤心,因为有话说不出;我想你,因为我想对你说:我爱你!”“这是我熟悉的家,这有我的亲人啊!虽然不在了,可是我想你了!”这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面临家庭不幸时,在自家房屋的墙上用白色粉笔写下的内心独白。

  催人泪下!悲歌一曲!本来,家住尉氏县大营镇五间房李村李老汉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近三年,上天一次又一次致命打击这个不幸的家。近七十岁的李老汉,老伴有严重的心脏病和腿疾,长期需要照顾。大儿子从房上摔落致死;二儿子因病救治无效离世;大儿媳再婚离家而去;二儿媳因智障走失一年多下落不明……

  一个自己本需要照顾的老人,不仅要照顾长期卧床的老伴,经历了两次白发人送黑发人,还要照管五个未成年的孩子的生活学习和其中三个小的孙子孙女的起居,家里的十多亩地需要耕种,家里喂的几头牛……这一切把李老汉压的喘不过气来,家里的全部收入只能靠李老汉种地所得,古稀之年的老人只感觉是塌了天,上天为什么把灾难丢给他一个人抗?

  命运无情,人间有爱!大营镇了解到李老汉家的现实情况后,及时给他家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给李老汉老两口解决了五保;五个孩子先后吃上了低保;享受到了能四次报销的医疗保障;孩子们上学也将获得贫困生补助。今年麦子夏收时,村干部帮其收完送回家。包村干部小王说,经多方奔走协商,正在按照程序给李老汉其中二个孙子孙女办理孤儿手续。

  除了政府的大力帮扶,这个不幸的家庭也牵动着社会诸多爱心人士的心。据了解,在爱心人士李少峰、苏耀峰、丁一、仝国强和孙丹等人的倡议下,短短几天时间,通过微信群就筹集到一万六千多元的爱心帮扶资金,全部将用到李老汉家中。他们十多人组团隔三差五到到李老汉家里帮扶慰问,尽全力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

  爱心人士看见李老汉家里交通工具都没有,集资5000多元买来一辆电动三轮车;天热难耐,及时送来电风扇;室内房间没有门,赶紧联系给安装房门;女同志为家中最小的三岁孙女剪头发,换衣服洗澡;院落、客厅和卧室蚊蝇乱飞,买来长效灭蝇药喷洒……志愿者过来就帮助打扫卫生,把衣物分类,购置生活用品,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

k2v152nP.jpg

  7月3日上午,记者跟随十多位爱心人士走进尉氏县大营镇五间房李村后发现,原来因为缺少人打理,到处都乱哄哄的的家庭,已经被爱心人士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打理的干干净净。

  据爱心人士李少峰等人介绍,他们将组织更多爱心人士,会长期对这一贫困户实施帮扶。不但物质方面帮扶,也将更注重给孩子们做好精神和心灵上辅导,给他们谈心,让他们树立信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多替爷爷干活,争取早日自立自强,长大后改变家庭面貌。

cb8KQmta.jpg

  下一步,列入爱心团队帮扶计划的还有,给孩子们建一个洗澡间;安上淋浴,再安装一个洗脸盆;创造条件,引导孩子养成讲卫生的习惯。再准备打一口小井,建个水囤,彻底解决人畜用水问题。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个原本不幸的家庭,在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扶下,正在慢慢摆脱贫困,生活也变得其乐融融起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家庭一定能够走出阴霾,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享受美好幸福的生活。(中国网 张晓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爱心人士 李老汉 贫困生补助 人间 助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尉氏:命运无情 人间有爱 爱心人士助力政府精准扶贫

    本来,家住尉氏县大营镇五间房李村李老汉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近三年,上天一次又一次致命打击这个不幸的家。

  • 西瓜丰收瓜农发愁卖瓜 爱心企业组团“抢购”

    眼下,旱地西瓜已经成熟,瓜熟不等人。7月3日,宜阳瓜农郭军伟转忧为喜,他两车1万余斤西瓜,在洛阳市工商联常委、西工区政协委员、洛阳企业家联合会精英团团长张金萍带领众多企业家的爱心帮助下,仅仅1个多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 西瓜丰收瓜农发愁卖瓜 爱心企业组团“抢购”

    眼下,旱地西瓜已经成熟,瓜熟不等人。7月3日,宜阳瓜农郭军伟转忧为喜,他两车1万余斤西瓜,在洛阳市工商联常委、西工区政协委员、洛阳企业家联合会精英团团长张金萍带领众多企业家的爱心帮助下,仅仅1个多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 爱心人士伸援手 55名贫困学生受资助

    ​昨天上午,来自北京和上海市的两岸母婴慈善群的4名代表在市爱心之家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鲁山县背孜乡和叶县仙台镇,为孙凯、李晶晶和王毅傲等55名初中生和小学生每人捐助了500元助学款和米粉等物品。其中经济条件较差的李晶晶和王毅傲等4人还收到了好心人捐送的大米和食用油。

  • 鲁山县爱心人士为山村贫困儿童献爱心

    张顺民校长表示,今后将继续对这两位贫困儿童学生全免学校一切费用。此次关爱儿童行动受到当地村民赞扬好评。

  • 鲁山县爱心人士为山村贫困儿童献爱心

    张顺民校长表示,今后将继续对这两位贫困儿童学生全免学校一切费用。此次关爱儿童行动受到当地村民赞扬好评。

  • 一岁多男童患脑瘫 呼吁爱心人救助危难家庭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都应该得到善待。唐博文的父亲唐桂兴,今年46岁,家住睢县孙聚寨乡二合村。一年多来,为给孩子和妻子治病,唐桂兴不但花完了家中所有积蓄,而且还借了大量外债,往后的治疗仍需要大量的费用。

  • 牵线搭桥助力学子圆大学梦 谱写爱心新篇章

    为激励贫困学子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让学子常怀感恩之心,今年4月,中站区委统战部、中站区工商联组织在“焦作有爱——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捐资活动中受资助的60余名贫困大学生,为参加资助活动的部分爱心企业家写感谢信,通过这种方式增进情感、传递爱心。 活动开始后,中站区委统战部、中站区工商联陆续收到了受资助的优秀学子的信件。

  • 邓州九龙镇敬老院里“桃香飘”

    6月19日下午,尽管院外骄阳似火,而院内的绿荫下,桃甜如蜜,欢声笑语......这是记者在邓州市九龙镇敬老光荣院,看到的一幕动人场景。

  • 邓州高考日里爱心好事一串串

    眼下,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爱心助考”志愿服务中来:交警大队保驾护航,为考生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医护人员给考生带来健康和嘱托; 车友协会载满厚厚爱意,义工们为助力高考送来一片清凉和爱心........助力高考,传递爱心,在邓州现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