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李白说了 看景吟诗来马鞍山

2017-08-15  来源:新浪旅游

  说到马鞍山,自然不能错过这里的旅游资源。“一半是山水,一半是诗歌”,唐代诗人李白一生都对马鞍山情有独钟,终老于此。赶快跟随小编一起感受马鞍山的风光吧。

7m4sJjxU.jpg

  采石风景区

DWySWHM7.jpg

  提到马鞍山,第一想到的便是采石矶。这马鞍山最为浓墨重彩的一页,是唐朝诗人李白书写出来的那章。他行吟江畔,归葬青山。景点:李白纪念馆、三元洞、三台阁、谪仙园古建筑群、古栈道等。摄影:@世上唯一的YH

  地址:马鞍山市雨山区采石镇唐贤街1号

  门票:80元

  鸡笼山

AhE5Fn72.jpg

  又名凤台山,因群山环拱,一峰独雄,状若鸡笼,故名曰鸡笼山。山上有三清殿、三和坛、南天门、—线天、溶岩洞、百岁缺等景点。作为国家级森林公园,鸡笼山古树参天,林深如海,山泉淙淙。“鸡笼山晓霁”宛如画屏,是历阳八景之一。

  地址:马鞍山市和县县城西北25公里处

  门票:20元

  李白文化园

so88N8Hv.jpg

  这里环境得天独厚,周围峰峦叠嶂。园内左侧有青莲池,十咏亭左侧为太白祠。祠内青砖铺地, 雕梁画栋,宽敞明亮。太白祠后为李白墓地,墓前所立石碑“唐名贤李太白之墓”据说为杜甫手书,石碑为清代所立。千百年来,有很多文人墨客来此凭吊 这位诗人。

  地址:当涂县东南处青山脚下

  票价:30元

  霸王祠

dXOg6yF8.jpg

  为了纪念西楚霸王项羽自刎乌江而建的。霸王祠景区有衣冠冢、乌江亭、抛首石、旗杆台、驻马河、二十六骑士坡等遗址以及新建景观二十多处。

  地址:和县乌江镇东南1公里凤凰山上

  门票:15元

  濮塘风景区

kdsow586.jpg

  濮塘自然风景区,现分为黄庄、剑湖和陵轩3个景区。 黄庄特色是幽谷和清泉,有篁林古道、幽谷古庵、星湖山村等景点。剑湖主要特色是湖光、山色和鸟语,有剑湖画舫、龙尖揽胜等景点。陵园景区是进入黄庄景区门户,该区主要有供人瞻仰、凭吊的烈士塔、烈士墓和展览馆。

  地址:马鞍山濮塘自然风景区

  门票:8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白祠 李白纪念馆 濮塘风景区 鸡笼山 门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安横排头 青山环碧水

    “青山环碧水,绿树映红楼;白鹭蓝空舞,画舫逐浪游。” 如诗似画的横排头(又名丰源湖)风景区位于六安市区南20公里的苏家埠,由六安出发,沿淠河总干渠直到横排头,沿途水流清澈,山色葱翠。

  • "童话世界"九寨沟震后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童话世界"九寨沟震后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 太平洋金色晚霞如画

    8月10日,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在西太平洋行驶途中,遇到金色海上晚霞,景色壮丽。

  • 新疆荒漠戈壁中壮观的雅丹地貌

    8月,新疆迎来一年中最为干燥的季节。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的新疆福海县黄花沟的戈壁荒漠中,一处暗红色的雅丹地貌在戈壁大漠单调的色彩中格外突出

  • 立秋荷趣

    8月7日,在南京莫愁湖公园,白头鹎(右)和麻雀在荷间抢食。立秋时节,南京莫愁湖公园内塘荷叠翠,鸟儿悠游其间。

  •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7月24日,吊车吊起“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当日,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搭载的“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在南海一冷泉区下潜作业,目标是采集冷泉区生物,寻找冷泉喷口。

  • 唯美《朱鹮》在边城飞舞

    7月23日晚,以保护珍稀鸟类朱鹮为题材的舞剧《朱鹮》,在乌鲁木齐市的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剧场上演。该剧由上海歌舞团创作演出。

  • 广西柳州“天窗”美景

    7月19日下午,广西柳州,乌云相遇之时,天空仿佛打开了一道“天窗”。

  • 走近冈仁波齐,世界中心的雪山

    【编者按】张扬导演的《冈仁波齐》记录了一群藏人通往冈仁波齐的朝圣之路。东边的万宝山传说是佛祖释迦牟尼登临过的山,西有度母山,南有智慧女神峰,北为护法神大山……孔雀河从中国西藏境内经席尔瓦山谷进入尼泊尔,在喜马拉雅山南坡开始被称为恒河,流入印度和孟加拉国,注入孟加拉湾。

  • 莲叶何田田,蜂戏莲花间

    盛夏到来,河南省滑县小铺乡一处池塘内的荷花盛开,争妍斗艳,吸引了附近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