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冬日里的最美曲线——龙胜梯田

2017-12-08  来源:新浪旅游

h2woppz0.JPG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人人常常流连于满山的青翠金黄,孰知冬季看梯田的银白雪景更有一番妙趣。如果赶上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整个云和梯田即会银装素裹,美不胜收,让人仿佛进入一个冰雕玉琢的人间仙境,尽情感受那冰雪赋予梯田的别样风情……

m2f9pRBw.JPG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龙胜为山中小城,因梯田久负盛名,在龙胜县东南部和平乡境内的平安村,龙胜县龙胜梯田群规模宏大,全部的梯田分布在海拔300-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一层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其线条行云流水,其规模磅礴壮观。是桂林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ITQYOKmN.jpg

  新浪博主:@桂林风光

  江南的冬天,山里总归是要落雪的。梯田在飘飞的雪花中欣然更衣换妆。梯田的平面上,一层层落满了白雪,而每一级梯田的侧面土墙,则是一道道背风少雪的立面。梯级落差若是高些,土地的黑色或深褐色便明显浓重,自然而然地甩出了一条条层次分明的黑色弧线。

UgjBSZlO.jpg

  新浪博主:@桂林风光

  满山的梯田在纯净的白雪映衬下,所有蜿蜒起伏的曲线骤然凸显。那阡陌纵横婀娜多姿的线条,如此洒脱流畅、随心所欲,似行云流水亦如空谷传扬的无声旋律,浅唱低吟……

Vl3gADOj.jpg

  新浪博主:@桂林风光

  龙胜梯田分为平安壮族梯田和金坑红瑶梯田,分别代表壮族文化和瑶族文化。平安梯田集中在平安寨,有七星伴月和九龙五虎两个景点和附近的龙脊古村。

ZNOZslXr.jpg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龙胜梯田的景色随季节的更替而变幻无穷。开春之际,灌满水的层层梯田映衬着天光,如同根根银带相叠;夏日骄阳似火,绿油油的禾苗随着微风翻卷着道道绿波;金秋流光溢彩,漫山铺金,层层梯田若级级金阶,梯田环绕的山峰又似座座金塔;隆冬,银装素裹,把梯田和山寨都嵌入了冰雕玉砌的童话世界里。

CoeA4gBe.JPG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在错落有致的梯田间、在蜿延曲折的山路上、在炊烟袅袅的山寨里,偶见瑶女壮妹身背竹篓,款款而行;在流泉飞瀑下,溪水潺潺中,时有红瑶妇女洗梳长发,玩水嬉戏,不时飘来几缕悠扬纯朴的山歌声,令人陶醉其间。

  炉火正酣,腊八粥正甜,走走停停,又是龙脊的一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龙胜梯田 瑶族文化 龙胜县 最大坡度 广西旅游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那些歙县古村落 藏得越深 风光越美

    粉墙青瓦、马头墙、天井、砖、木、石雕……皖南民居的要素勾勒出了一幅幅清淡的水墨画卷。徽州文化底蕴极深,昌溪这样的小镇,也不乏古玩字画,徽州三雕也随处可见。(信息来源:徽州古城 文字:披云山庄、倪国华、方振根 图片:披云山庄、潘明新、凌立新、卢剑峰等及网络)

  • 有一种爱 叫做宁国红杉林

    当你在深秋初冬之际踏上自驾皖南川藏线的线路,便能第一眼就发现隐秘在群山之中的红杉林已然开始绚丽绽放。

  • 【新疆】巴楚:这座丝路古城沉寂了千年,却美得极致

    次的新疆之行距离上一次来新疆已经整整6年了,记挂几年,终于又见面了。动植物的残骸和荒漠的尘土混杂在一块儿,尽管凄凉,却处处透露出了新疆的神秘和独特,它们用一种凄凉悲壮的气势书写着新疆的历史。

  • 圣诞月去哪儿?三种方式九大目的地助你花式度假

    圣诞橱窗  各大精品百货公司的圣诞橱窗争相上演奇幻温馨的圣诞童话;Gray Line巴士开启夜游之旅,一路呈现纽约的灯火霓虹夜景;

  • 这个省份遍地都是世界遗产 但总被人们忽略!

    “山水江南。鱼米之乡”,这八个字是很多人对她的评价。   这里沉淀了中国最为婉约的风情   自古以来便倾倒了无数游人   这里有当地一绝的美食汤面   即使是最老的店也不过3元一碗   这里有享誉全球的园林风景   甚至随处都有入选的世界非物质遗产

  • 手绘版"清明上河图" 惊现成都街头!

    11月29日,四川成都市锦江区水井坊街道锦官驿社区百米墙上,被民众称为成都版的“清明上河图”吸引民众驻足观赏。该画作手绘老成都东门大桥至九眼桥街景。图为上世纪50年代成都锦江两岸街景(局部)。

  • 这个省份遍地都是世界遗产 但总被人们忽略!

    南京的六朝胜迹;苏州的古镇园林;无锡的太湖风光;常州的主题公园;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步步皆景。这个大概你连名字都没有听过的古镇,这里,有着苏州最典型的园林风光,也有着江南寻常人家的烟火。

  • 北京胡同的前世今生:始于元朝 名字五花八门

    资料图:北京什刹海附近胡同里的“人力三轮车”停靠在路边,排成一排。后来随着胡同越来越多,名字重复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加上有一些名字难登大雅之堂等种种原因,曾经不少胡同也改过名字。胡同里的孩子,大概最盼望的是卖零食和玩具的小贩,听见吆喝声一响,拔腿就往外跑。

  • 池州秋天快收尾了 快来打卡吧

    平天湖  卧于池州东南面,被喻为“安徽的西湖”,一年四季,都有着惊人的美,尤其秋冬的平天湖,恬静浓妆淡抹总相宜。

  • 丽江故地重游,寻找的不是艳遇而是情怀

    说起云南,以四季如春,百花争艳,迷人的风景和多民族多元化的特色,在十年前,成为结婚蜜月旅行的首选之一,也成为了我那时候结婚蜜月的目的地。离开了三股水,驱车来到了宋城丽江千古情景区,距离古城只6公里,这里下午2点才开放,所以如果过来游玩,时间上要注意。

  • 香港这个地方总能让人情不自禁...

    维港旁,巴士站边,有一个小广场,那一排排的椅子刚好能给累了的游客提供一个短暂歇脚之处。香港是个自由的城市,便捷的海陆空交通,再加上港人无论男女老少基本都会讲英语,来这里旅游的遍及世界各地。

  • 她是江苏最低调的城市 如今赢得了旅游界的奥斯卡

    说到江苏,绝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她的“山水江南”“鱼米之乡”,这里沉淀了中国最为婉约的风情,自古以来便倾倒了无数游人。江苏  闻名天下的花果山、青秀俊雅的孔望山、仙雾弥漫的海上云台山......种种美景在这里汇集,成就了它“东海第一胜境”的美名。

  • 玩腻了陕西北就去陕南吧!这里是游客的漏网之鱼 风景绝美

    人们印象中陕西地区,就是黄土高坡,住在窑洞里带着白头巾的汉子,还有肉夹馍、羊肉泡馍都带着粗犷的味道。陕南  这里不只有窑洞和黄土高原,还有陕南三市的西北小江南,有江南水乡的古镇,有着美丽的石瓦房;

  • 从甘南到川西 抓住绚丽已极的深秋尾巴

    纵然如此,在走过五彩的旗帜、青白的石块和崎岖的山路之后,抵达五色湖的那一刹那,我便觉得什么都值了。沿线的河流、草原、森林、山体、寺庙、藏房建筑无一不彰显这里的藏情,我还走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风景,去了色达看那成片成片的红墙、海子山的灵湖、红草地,卡萨湖......

  • 巢湖玉池水 半汤温泉

    从合肥一直往南方开,我们要去往的是人文环境优渥的巢湖半汤温泉。温泉水中的化学成份可使人体末梢血管扩张,改善微循环,旺盛新陈代谢,改善心肺功能,增强代偿机能和调节内分泌等功能。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