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曾被关停小作坊重新开业 开封龙亭区食药监局收到锦旗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开封市龙亭区郭楼乡村支书及小作坊负责人给龙亭区食药监局送来了一面写着“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指导企业,提升三小”锦旗。这让该局工作人员很是意外,因为这些小作坊,也是他们曾经严令关停的。

2017年,在监督监管工作中,龙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配合公安等部门打掉了北郊乡郭楼村的一个肉皮加工黑窝点。但同时也发现郭楼村存在大量这样的肉皮生产加工小作坊,这些小作坊具备一定的生产条件,但场地面积、人员配置、生产规模等方面无法达到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要求,因此食药局等相关部门要求他们立即停止生产活动。

随着今年3月份,河南省小作坊登记证管理办法的出台,在郭楼村村支书的统一协调下,这些肉皮加工小作坊负责人积极与食药局工作人员联系,提出办理小作坊登记证的要求。龙亭区食药局工作人员接到办证诉求后,按照食品小作坊标准积极对各个肉皮厂负责人进行整改指导,随后各肉皮加工小作坊便着手生产场地及设备的改造工作。同时龙亭区食药监局及时将这一情况上报至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产科,市局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

8月7日,市局生产科科长彭斌、副科长马勇、龙亭区食药监局局长王小夙、龙亭区食药监所副所长崔征等一行人,对郭楼村各欲申请小作坊登记证的肉皮加工小作坊进行了初步的现场检查与指导,同时召集所有小作坊负责人召开了食品小作坊应知应会告知会。随后,一行人对各个小作坊现场进行实地参观检查,通过检查肉皮小作坊,监管人员发现这些肉皮加工小作坊较之于以前的环境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同时对于仍然存在的不足之处,工作人员积极予以指导。郭楼村村支书及各作坊负责人对于监管部门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承诺立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力争在下一次现场核查之前达到标准。

8月20日,龙亭区食药监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对郭楼村首家整改完毕的肉皮加工小作坊再次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核查该作坊生产加工等各项条件符合标准,因此发放了龙亭区第一张《小作坊登记证》,同时这也是开封市首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这一《小作坊登记证》的颁发将郭楼乡长期存在的无证肉皮生产小作坊纳入了监管。

郭楼村村支书及各作坊负责人对龙亭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特地制作了一幅写有“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指导企业,提升三小”的锦旗送给龙亭区食药监局,这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龙亭区食药监局借省食药监局颁布三小条例第一年的有利时机,积极为以前由于规模问题无法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帮扶指导,解疑排难,为各个小作坊进行现场指导,上门服务,切实解决食品经营者亟待解决问题的深化服务之举;也是发挥服务型行政执法单位服务带头作用的实际行动;更是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的基层工作缩影。此次发放的小作坊登记证标志着龙亭区肉皮小作坊的许可发放工作走在河南省肉制品小作坊许可发放的前列,为河南省肉制品小作坊许可发放及监管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被关停 小作坊 重新开业 开封龙亭区食药监局 锦旗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