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以前我家的厕所是旱厕,一到夏天,蚊虫、苍蝇满天飞,臭味熏天,在政府改厕政策的扶持下,修建了水冲式卫生厕所,环境改善了,也没有味道了,国家对我们老百姓太好了!”指着自家院子里改造后的新厕所,杞县板木乡张官村村民刘艳玲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杞县板木乡把厕所改造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突破口。以乡村规划为引领,统筹各类资源,把“厕所革命”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按照板木乡改厕方案,对照技术标准、时间节点,全面落实改厕进度,严把施工质量,确保改厕工作出实效、得民心、惠于民。

厕所是生活的必需空间,也是乡风文明的一面镜子。“厕所革命”将成为树立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发力点。杞县板木乡通过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民生工程,一个个“小厕所”改造项目的落实,帮助一户户老百姓改善了“大民生”。原先村内乱堆柴火、乱扔垃圾、旱厕破旧的现象,已经得到明显改观,取而代之的是平整洁净的水泥路面、干净整洁的农家庭院,给全乡广大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生活便利,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生活品质,目前全乡已完成改厕1071户,投入资金160余万元。

板木乡党委书记党伟说:“思想上的转变最具彻底性,只有广大群众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的深远意义,我们才能将这项工作做出成效,抓出长效。厕所环境直接关乎群众生活质量,正所谓小厕所大文明,杞县板木乡从实处着手,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农村改厕进度,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面小康打下良好的基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板木乡 小厕所 大民生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