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91岁老战士孔祥玉:幸福不忘颂党恩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 通讯员 刘银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老百姓的好生活。”6月12日,91岁老战士、建国前老党员孔祥玉激动地说。

孔祥玉是杞县葛岗镇李庄村人,1949年7月入党,16岁参军入伍,1952年8月,随部队到西藏戍守边疆,1963年5月带病复员。回忆起烽火岁月,孔祥玉感慨万千地说:“虽然当年条件差,但战友们战天斗地,克服了重重困难。相继当过机枪手、修过路、建过大桥、追剿过顽匪,特别是在藏北时,参与了多次侦察活动,每次都出色完成了首长和党交给的各项任务。

当日,孔祥玉还拿出了当年的立功奖章让大家看,一枚枚军功章,凝集了被战火洗礼的心血汗水,蕴含着一个个感人故事。追往抚今,孔祥玉高兴地说:“近年来,沐浴着党的致富好政策,在各级党委和村“两委”积极引导下,我们村大力发展蔬菜大棚特色种植,村民获得了很好的收入,家家户户盖上了小洋楼,买上了小汽车,家乡变化很大,街道铺上了水泥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农民不愁吃不愁穿,跟城里人生活没什么两样,我见证了村里的巨大变化。”说罢,老人脸上露出了无比幸福的笑容。

谈起身体情况,孔祥玉拿起耳机扩音器大声对驻村第一书记张兵涛说:“现在主要是听不清楚了,我时常带着它。每天早上我都提着鸟笼子去村里村外看看转转,每天有老伴的呵护相伴,生活十分惬意。每天都站在村委会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一辈子感谢党的政策好呀。”

最后,孔祥玉说:“我虽然岁数大了,但永远不忘部队和党对我的培养,我会在传播革命精神的同时,安享幸福晚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老战士 孔祥玉 党恩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91岁老战士孔祥玉:幸福不忘颂党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老百姓的好生活。”6月12日,91岁老战士、建国前老党员孔祥玉激动地说。

  •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以前我家的厕所是旱厕,一到夏天,蚊虫、苍蝇满天飞,在政府改厕政策的扶持下,修建了水冲式卫生厕所,环境改善了,也没有味道了!”杞县板木乡张官村村民刘艳玲高兴地说。

  • 杞县:麦收过后绿意浓 病虫防治保秋收

    6月7日,杞县农业技术推广员、高级农艺师、县植保站站长王慧琴在杞县西寨乡焦田寨村利用村室大喇叭向村民讲解秋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

  •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杞县召开食安委扩大会议

    6月12日上午,杞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杞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食安委主任张富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食安办、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食安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以前我家的厕所是旱厕,一到夏天,臭味熏天,在政府改厕政策的扶持下,修建了水冲式卫生厕所,环境改善了,也没有味道了。”杞县板木乡张官村村民刘艳玲高兴地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