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走进通许县大岗李乡,无论是在产业大棚内,还是辣椒种植基地,亦或是在贫困户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绿油油的辣椒苗,它们在种植户的精心管理下茁壮成长。

长期以来,大岗李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立足资源优势,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西瓜、辣椒套种的产业发展定位,着力加强辣椒产业化、规模化种植。

大岗李乡全乡耕地面积7.4万亩,西瓜、辣椒套种面积达到近6万亩,仅辣椒亩均产值在2000元以上,比传统种植玉米增收1000多元,为了更好的推动辣椒产业发展,2019年5月,经大岗李乡党委研究,组织全乡党员干部赴兰考、睢县、宁陵、柘城学习考察,引进辣椒新品种“中顺808”,引导46户贫困户种植79.25亩,全乡订单种植875.6亩,仅此一项,全乡贫困户及农户累计增收430余万元。2020年继续与中顺公司战略合作,推广中顺809辣椒2200多亩,共带动贫困户订单种植354户,为贫困群众探索出更好的产业发展模式。目前,大岗李乡各类辣椒种植面积达60000余亩。

通过不断发展辣椒产业,逐渐形成了以户岗村辉杰种植合作社为中心的辣椒收购市场,以高于市场价0.1~0.2元的价格回收,年购销干、鲜辣椒1.2万多吨,每天200多人次参与辣椒收购和分拣包装,带动贫困户20户,每人每月可增收3000~5000余元。所产辣椒销售至全国各地,户均增收5000余元。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大岗李乡 辣椒 脱贫路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