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厉庄乡:坚持“四心四力” 抓实党建扶贫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6月11日,通许县厉庄乡刘庄村召开脱贫攻坚例会,以“民心党建”为统揽,坚持“四心四力”,凝聚合力,以党建为引领推动脱贫攻坚重任落实落地落到位。

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显成表示,要瞄准工作“靶心”,提升基层组织力。以基层党建为纽带。聚焦制度建设规范化,采取乡党委牵头、乡村联动的方式,制定、完善管理制度,抓实脱贫攻坚的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聚焦组织建设标准化,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凝聚脱贫“民心”,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狠抓“三个覆盖”。政策宣讲不落一人。通过脱贫户现身说、看视频、干部宣讲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技术培训不少一人。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表示:“乡党委牵头,统筹各方力量提供种植养殖、家政服务等培训项目;产业覆盖不漏一人,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建工作与产业脱贫深度融合,厉庄乡因地制宜发展大鹏、迷迭香、冬桃及玫瑰基地等脱贫增收产业,并实现利益精密联结,构建可持续脱贫、可持续致富的长效机制。”

恪守扶贫“忠心”,增强人才保障力。突出“一盘棋”思维,抓实“三项措施”。选优配齐工作队伍,坚持把“一好双强”型党员选拔到村级班子队伍,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书主任一肩挑等工作,打造一支懂扶贫、能力强的脱贫攻坚队伍;引进调整人才结构,通过引进人才,调整中层干部及新发展党员,发挥好人才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选拔培养后备力量,将培养选拔使用干部与推进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建强“头雁后备队伍”,筑牢战斗堡垒。

不忘服务“初心”,强化干部执行力。坚持“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原则,着力“三个注重”。注重考核管理,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纳入支书主任业绩考核内容,全面推行驻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去向登记、考勤管理、请销假和督查通报制度,定期上报工作台账、工作纪实,确保履职尽责;注重关怀激励,抓实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的关怀激励,通过表彰、慰问、谈心、等方式,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注重负向约束,采取不定期抽查、纪检定期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对一线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研判,让“能者上劣者下”逐步成为常态。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厉庄乡 四心四力 党建扶贫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