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法院立案庭庭长李晓娜:柔肩担重任 危难显芳华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李世杰)“妈妈,天早都黑了,你咋还不回家呀,我和妹妹想你了,每天都这样,快点回来吧。”通许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李晓娜接到5岁儿子的电话后,抬头看了看办公室的挂钟,时针已指在了晚上8点,她抓紧时间审查好最后一个网上提交的案件,关上电脑,检查了一下立案庭电源有没有关闭,确认没问题了,锁上门,骑车急忙往家赶。

这是她疫情防控以来连续几个月工作的常态。今年春节刚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原本祥和、喜庆的节日,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面前,严峻考验时刻,作为一名员额法官,共产党员,李晓娜响应院党组号召,立足岗位,积极请战。大年初二上午,她安排好年幼的儿子和不到两岁的女儿,按照上级安排和要求,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与网格员一起到县城西居民生活区,挨家挨户走访,排查摸底,做到不漏一户,3天时间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共走访了1100多户。每到一户,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排查,仔细询问,遇到对政策不理解的群众,她耐心给群众讲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做好群众情绪安抚工作,告知每户疫情可防、可治、可控,消除群众心理恐慌。同时提醒所有群众讲卫生、不串门、不聚集、不走亲访友,居民的防控意识得到极大增强。同时把上级的政策落实到位,赢得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做好到居民区排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还要肩负立案审核的工作。疫情期间,诉讼服务场所暂时关闭,她主动联系各律师事务所,在建立的律师微信群中及时发布立案工作相关信息,积极开展网上立案,开展“不接触”办公,网上立案、交费得到了大力推广。为防止疫情期间人群聚集,立案庭的其他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李晓娜主动承担起立案审核工作,她每天都亲自对网上立案的案件审核、把关,每天保证将当天提交的案件审核完毕,天天在电脑前审核到晚上8点是她疫情期间的工作常态,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保证当天立案并电子送达受理手续,对需要退回的案件以电话告知的方式向当事人说明原因,并指导当事人重新提交,确保疫情期间当事人诉讼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得到了律师界同仁和当事人的高度赞扬。

截至5月底,通许县人民法院通过河南诉讼服务网共收到网上立案申请825件,审核通过672件,审核通过率81.45%,居于全市前列。上半年,她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共审结了106起案件,调解率达42%,做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李晓娜带领立案庭全体同事,立足司法战线最前沿,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法律工作者的使命,努力做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法院 李晓娜 芳华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