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躲债三年 回家过中秋被抓

2018-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中秋节,举家团圆共赏明月的幸福时刻,失信人马某终于按捺不住与家人团聚的心,失踪三年后回家与家人团聚,不想,等待他的是执行干警坚定的责任心和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法律威严的使命。最终,马某迫于执行威慑,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案件终结。

据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崔莹莹介绍,失信人马某因经营需要资金,向申请人借款20万元,借款到期后,马某在偿还了1万余元后,拒不还钱。申请人将马某告上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后依法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马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一直逃避执行,多方联系、打探均找不到其人,案件陷入僵局。但是,承办干警并没有放弃对马某的执行,中秋节临近,考虑到马某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回家过中秋节,22日凌晨,承办干警将失踪三年回家团圆正在睡梦中的马某堵在了被窝中。随后,马某被带回法院,承办干警查看其手机上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工具里面有大量的交易记录,马某还是百般推脱,声称没钱,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承办干警依法对其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在送往拘留所的途中,马某及其家人迫于执行威慑,偿还了部分借款后,剩余的与申请人达成了还款协议,案件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躲债三年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为躲债把财产转给12岁儿子

    被执行人李某与张某丽儿子账户内的存款列为被执行人财产进行冻结,在最大程度上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 为躲债失信人把财产转给12岁儿子 被法院强制执

    11月27日,经尉氏县人民法院合议庭合议,被执行人李某与张某丽儿子账户内的存款列为被执行人财产进行冻结,在最大程度上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 失信人强硬拒不还款 依法拘留马上服软

    11月29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对被执行人李某采取拘留措施迫使让其主动将15000元执行款交到法院,案件成功执结。

  • 失信人拒赔药费被限高 欲出差心急忙履责

    近期准备去外地出差的被执行人蒋某,在得知自己因拒不履行赔偿款被法院限高后,因担心坐不了飞机心急如焚,未不耽误出差时间,蒋某于11月28日一早匆忙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履行了全部执行款39000元。

  • 教练撞伤人驾校成失信人 法院强势执行追回赔偿

    说起驾校教练,想必大家印象当中他们个个车技惊人,但无论车技如何高超,都应遵守交通规则,否则,极易引起交通事故。11月26日,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就成功执结了一起教练撞伤人而驾校拒不赔偿的案件。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