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盗窃不成改抢劫 90后小伙锒铛入狱

2018-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90后小伙心起歹念实施盗窃,谁知盗窃不成便挟持他人欲让其家人拿钱赎人,结果分文未落,反落个锒铛入狱的下场。近日,通许县公安局经过连续六昼夜的调查追踪,成功破获该起现行抢劫案,将犯罪嫌疑人崔某(男,现年25岁,通许县人)抓获归案,并对崔某执行逮捕。

9月17日22时25分许,通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通许县竖岗镇冯先生报警,称其妻妹娄某杰被人扎伤,现正准备赶往医院救治。案情就是命令,接报警后,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玉皇庙派出所民警在第一时间赶至案发现场和医院,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等工作。

经初步调查,办案民警得知娄某杰住在玉皇庙镇南娄洼村其娘家父亲娄某家中。9月17日21时许,娄某杰在家中时,一名蒙面男子翻墙而入,用刀挟持娄某杰进屋内找钱未果,就随手抢走了娄某杰放在一边的手机,后将挟持娄某杰。为摆脱蒙面男子的挟持,娄某杰想尽办法逃脱,结果在争执过程中,嫌疑人持刀将其背部扎伤后逃离现场。

为尽快破获该案,通许县公安局连夜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付中为组长,打黑大队大队长宋林生、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康辉为副组长,从刑侦、特巡警、玉皇庙派出所等部门抽调人员为成员的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案发现场地处通许、杞县和周口扶沟三县交界处,临近省道,过往人员、车辆较多,又逢秋雨连绵,道路泥泞坎坷,给侦查破案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面对困难,专案组全体民警迎难而上,顶风冒雨,全力投入到案件侦破工作中。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的身高体态特征,专案组民警立足案发现场所在村庄,辐射周边乡镇、村庄,对符合嫌疑人特征的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和追踪调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五天的艰苦工作,民警最终发现南娄洼村委后娄洼村的崔某妻子临产,案发前在家,案发当晚突然离家出走,一直未归,形迹极为反常,有重大作案嫌疑。经秘密调查,民警发现崔某潜藏在郑州港区境内,遂连夜兵发港区,对崔某实施追捕。到港区后,追捕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在崔某租住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

经审讯查明,崔某原在郑州打工,因妻子临产,于一个月前回家照顾妻子。近段时间,崔某分期付款的轿车被抵押,其驾车在通许县城发生交通事故赔偿对方一万多元,加之妻子临产、中秋将至等诸多因素,崔某经济压力倍增。案发当天中午,崔某从家中驾车出来在车上吸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闷烟后,突然起了盗窃的念头,便准备好口罩、批墙用的围缝刀等作案工具预谋到本村娄某家中实施盗窃。17时许,崔某窜至娄某家中,结果没找到任何现金,便潜伏在娄某家附近,伺机再次盗窃。20时许,娄某的家人回家吃过饭后,有几人外出,仅剩娄某杰及两岁的女儿在家,而崔某认为家中已无人,便再次窜进娄某家中,结果刚进院内就和娄某杰相遇,崔某遂用围缝刀威胁娄某杰进屋内找钱。在屋内找钱未果后,崔某不甘心就此作罢,就随手拿起娄某杰放在一边的手机,随后挟持着娄某杰往村外走,准备寻找一个合适的地点胁迫娄某杰给家人打电话索要现金。岂料在被挟持过程中,娄某杰想尽办法予以逃脱时与崔某发生争执,崔某急于脱身,遂用刀朝娄某杰扎了一下,随后仓皇逃离现场。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盗窃 抢劫 90后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四所楼派出所在合成侦查大队的密切配合下,经过侦查追踪、设卡守候,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张某抓获,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8起,涉案价值1.5万余元。

  • 通许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现行盗窃电动车案

    4月17日,通许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通过视频追踪,精准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现行盗窃电动车案件,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

  • 两男子戴口罩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 百密一疏落法

    2020年3月份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多起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被盗案,接到群众报警后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按照示范区党委“关注民生,多破小安、办好案件、不发案件”的要求,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把每一起侵财案件都当作刑事案件来办。通过不懈努力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10000余元。

  • 女子疯狂盗窃15起 开封祥符公安一举抓获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陈留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党某香,一举破获系列盗窃案15起,切实赢得了群众的好评,提升了安全感和满意度。

  • 借力视频监控 通许警方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

    4月2日,通许县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和城关派出所借助视频监控,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成功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于某、蒋某抓获归案。

  • 开封城西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按照分局党委“关注民生,多破小案,办好案件、不发案件”的要求,通过视频追踪,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8000余元。

  • 兄弟“复工”盗窃多家店铺 开封民警合力擒获

    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展,一些小偷也开始“复工”,近日,一对兄弟连续盗窃多家店铺,造成恶劣影响,开封民警兵分两路将其抓捕归案。

  • 开封示范区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涉案价值10万元

    3月26日,随着4名盗窃工厂设备嫌疑人相继落网,开封市示范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盗窃公司厂房设备案件2起,追回若干套“销轴”、冲床用冷冲模具、半成品“销轴圆钢”和30根6米长槽钢,涉案价值十万余元。

  • 开封新门关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抓获两名盗窃嫌疑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新门关派出所为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贯彻禹王台分局打击侵财案件的指示,新门关派出所开展白天深入辖区走访,晚上加强街面巡逻力度,坚决做到巡逻防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3月14日23时许,在开封市禹王台区滨河路“甄别”两名盗窃嫌疑人。

  • 通许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

    3月10日,通许县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和城关派出所协同作战,精准出击,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件。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