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男子伪造证据泄私愤 惨遭刑罚悔已迟

2018-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精心编织的谎言再天衣无缝,也经不住事实的拷问,任何抱有侥幸心理挑战法律底线的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近日,开封市祥符区法院就审结一起因伪造证据陷害他人未果自己反食恶果的案件,以诬告陷害罪判处被告人代某有期徒刑一年。

2017年7月25日,被告人代某与同村村民张某因宅基地纠纷发生争吵,张某的女儿将代某母亲推倒在地,致代某心声怨恨,一定要出这口恶气,刹刹张某威风。代某在阻止工人施工时不慎将左脚崴伤,经鉴定属轻伤二级,代某捏造其左脚损伤是被张某打伤的虚假事实,先后指使张某某、孙某等人做伪证,本人也多次到省、市、县公安机关反映,大吵大闹、强烈要求处理张某,以期达到追究张某刑事责任的目的。

在不断侦查取证中发现,2017年7月25日当天代某与张某之间仅有语言冲突,并没有发生肢体冲突情况,代某指使作证的证人张某某、孙某在不断的思想教育下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认他们出具的证言是伪证,代某的谎言被拆穿。

该院认为,被告人代某捏造虚假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意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为达目的多次采取缠访闹访之手段,社会影响恶劣,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诬告陷害罪。鉴于代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对其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三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男子伪 造证据 泄私愤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