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开展“清洁扶贫”行动 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为切实改变贫困群众的生活面貌和精神风貌,做到扶贫先扶志,激发贫困群众的内在动力,11月8日,尉氏县大马乡岗李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和全体村干部一起开展“清洁扶贫”行动,凝聚精神力量,实现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同步推进。

为助力脱贫攻坚,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村扶贫工作以扶助经济发展、着力改善村民人居环境为着力点,开展了这次“清洁扶贫”行动。在贫困户常振德家中,帮扶人员一边为老常清理院子,帮助他打扫树上的落叶,一边引导他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克服懒惰、得过且过的思想,让他充分认识到美丽干净的居住环境需要靠双手创造,脱贫致富更不能单纯依赖外援,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创造美好生活。在打扫庭院卫生过程中,扶贫队员们不忘与贫困户拉家常,讲解民政兜底、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助学、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扶贫政策,进一步加深了贫困户对相关政策的了解。

开展这次 “清洁扶贫”行动,目的不仅仅是为贫困户打扫庭院、收拾房间,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关键是通过面对面收集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声音、回复群众期盼,从而激发了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进一步密切了干群联系,实现了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相互促进与同步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马乡 清洁扶贫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帮扶干部开展为贫困户送温暖活动

    12月10日下午,尉氏县大马乡双岭岗村帮扶干部、村两委成员在责任组长李永杰组织下,开展为贫困户送温暖活动。

  • 尉氏县大马乡82名人大代表接受扫黑除恶专题培训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但自己不能参与黑恶组织,不充当“保护伞”,还要以身作则,教育亲朋好友和广大村民不要参与黑恶组织,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为推动“法治尉氏”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培训会后,尉氏县大马乡一位参训人大代表说。

  • 尉氏县大马乡精准扶贫再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2月4日下午,尉氏县大马乡集中责任组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全体扶贫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开展了精准扶贫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帮助贫困户核算2018年度收入,并送去了党的惠民政策。

  • 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一个老牌落后村的华丽蜕

    11月28日,尉氏县大马乡开展的逐村观摩、整村推进、人居环境评比活动中,马古岗村破天荒取得了全乡26个行政村排名第一的好成绩。通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片沉寂又贫困的土地被唤醒,全体村民走出了一条从深度贫困转向乡村振兴的脱贫致富路。

  • 尉氏县大马乡加大宣传力度 让“扫黑除恶”家喻

    11月25日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向每家每户发放“扫黑除恶”公开信、在辖区广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方悬挂“扫黑除恶”大型标语等形式,着力宣传该乡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