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为乘飞机赴女儿婚礼 失信人服软乖乖还债务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11月8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一名被执行人远在西藏的长途电话,电话中焦急的说到:“我马上让亲戚把钱还了,赶紧把我的‘限高’取消吧,让我可以赶紧购买机票,参加我女儿后天的婚礼吧……”

  2017年12月,原告王某与被告曲某因借款合同纠纷将其诉至鼓楼法院,经法院审理,最终判决被告曲某在规定时间内偿还原告借款18500.11元及利息。到期后,被告曲某并没有按判决履行义务,无奈之下,原告王某向鼓楼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可以维护自身利益,为他追回欠款。

案件即刻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曲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到曲某的家中打探其下落,追查其可供财产,曲某始终不见踪迹。查其名下也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此情形下,执行法官依法将曲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作出限制高消费的决定。在执行进入一筹莫展之时,11月8日,承办此案的执行法官突然接到一个归属地为西藏的电话。接听后才发现是被告曲某打来的长途电话。在电话一端,曲某表示愿意立即支付全部执行款,请求法官能将其从失信名单库移除,并取消其高消费限制。原来,曲某为了躲避债务,从去年便一直在西藏某市务工,11月10日是自己唯一的女儿结婚,须回汴主持参加女儿婚礼。可购买机票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法院限制了高消费,不能乘坐飞机、高铁,此时如不能按时到达,将后悔终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曲某连忙与鼓楼法院承办此案的执行法官取得联系。

次日一早,曲某便委托亲戚到法院送来了全部欠款18500.11元,更希望法院能尽快将其从黑名单删除,让他回家参加女儿婚礼。接到执行款后,执行法官立即电话通知原告,来法院领取执行款项。并于当天依法撤销曲某的高消费限制,并将其从黑名单中移除。至此,该起案件终于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乘飞机 失信人 履行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