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房产公司违约欠房租 开封龙亭法院多方联动促执结

2018-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申请执行人常某等23人申请执行开封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在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最终达成和解协议,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原来,常某等人从开封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处购得涉案房屋后,双方签订协议由后者以38元/月/平方米的综合价格对涉案房屋进行包租,租期共计15年,租金每月支付一次。然而常某等人如约将房屋交付给房地产公司后,一直未收到房屋租金,2018年4月,常某等人诉至龙亭区法院。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自愿解除房屋租赁协议,由房地产公司自2018年6月起每月1日支付租金2604.52元,直至所欠租金支付完毕。然而协议生效后,房地产公司却没有按协议内容履行义务。无奈之下,常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迅速向被执行人开封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相关法律文书,并采取一切手段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然而在被执行人名下没有发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下达了限制消费令,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在此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当查询到该房地产公司有房屋被兄弟法院查封拍卖的情况下,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马上和相关兄弟法官对接,详细了解拍卖进展情况,仔细核算几方案款数目并对比拍卖金额。同时积极联系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及对公司的声誉、信用造成的恶劣影响。慑于严厉的法律制裁,被执行人开封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最终答应将拍卖款支付给常某等人,常某等人也同意放弃逾期利息,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房屋租赁纠纷系列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房产公司 欠房租 开封龙亭法院 执结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