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捡到背包主动上交 开封二师附小表彰拾金不昧好少年

2018-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1月14日上午,开封市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德育处表彰了拾金不昧好少年——该校一年一班学生米梓晨,并号召全校同学向他学习。

11月5日下午,米梓晨在放学回家的途中,捡到了一个背包(背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由于未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米梓晨第一时间将背包送到了就近的交警巡查大队,使得失主的背包失而复得。该失主对米梓晨拾金不昧的品质很是感激,写了感谢信表达对孩子、对学校的感谢,并为米梓晨送来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

长期以来,二师附小一直秉承“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以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抓手,扎实开展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了“讲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当文明学生”和 “评选美德少年”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规范自己的行为规范、提升思想道德修养。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捡到背包 开封二师附小 拾金不昧 好少年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