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侵犯知识产权拒不赔偿 执行法官为知识产权“撑腰”

2018-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标的不大,意义重大”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

北京一得阁始建于清朝同治四年,具有上百年历史,以墨汁名扬天下,2002年以“一得阁”图形文字核准商标,核定使用商品包括墨汁、墨块等。2016年,该公司发现开封市某个体户销售标注“一得阁”的疑似侵权墨水,遂诉至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

经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涉案商品确为侵权商品,依法判决该个体户立即停止侵权销售行为,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酌定该个体户赔偿一得阁公司维权合理费用2000元。判决生效后,该个体户在判决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内并未履行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一得阁公司依法申请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后,为便于案件执行,依法指定由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接到执行裁定书后,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结合该案的特殊情况,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向其释明若仍坚持拒绝履行生效判决,将依法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社会发布其失信情况,同时将在融资信贷、政府扶持等领域予以信用惩戒。

考虑到被执行人已有近二十年历史,在开封市文化用品销售领域小有名气,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作为多年从事文化用品销售的销售商,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正品真货,并保证所售商品具有该品牌商品应有的质量和品质,但其在销售涉案侵权商品时并未尽审慎注意义务,主管上有过错,且不能提供商品的合法来源,依法应当承担停止侵权和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若依然逃避执行,将丢掉宝贵的商业信誉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被执行人经过执行法官的一番释法明理,考虑到相关法律后果,当即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赔偿义务。当日,被执行人向法院账户转入2000元执行款,法院为一得阁公司办理领款手续,该案圆满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侵犯 知识产权 拒不赔偿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