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安监局、小北岗社区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上午,开封市安监局机关党支部与小北岗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双联双创”活动暨开封市安监局“12·4”国家宪法日及“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连成,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正县级干部张国启、管委会副主任白胜利,梁苑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董伟、主任郝敏以及小北岗社区党支部书记侯岗路等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活动现场,开封市安监局的党员志愿者向小北岗社区群众讲解了“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内容,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列举跟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案例和安全知识,向周边群众免费发放了《宪法》全文读本,现场解答了群众咨询的有关法律疑虑,提醒群众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要积极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还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生产生活安全,提高安全意识。于吉良、郑连成等还走街入户,亲自走访沿街社区医院、沿街商场等公共场所,向其中的工作人员讲解宪法知识、安全常识,并向他们发放免费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宪法和安全生产生活的重要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为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打下了基础,活动得到周边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安监局 小北岗社区 国家宪法日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