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女子继承父亲遗产却拒还其债务 法官为债权人“撑腰 ”

2018-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借款人张某庆突然病故,继承遗产的女儿张某雨却拒不偿还父亲生前欠下的22万元钱。12月6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经过多番努力,终于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款纠纷。

原来,张某庆以家中建房为由,分别向李某等六人借款共22万元,均未偿还。后张某庆病故,遗嘱中未提及上述债务。李某等六人为索取债务,将张某庆的女儿张某雨诉至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张某庆的三位继承人对张某庆遗产中所涉房产达成重新分配协议。

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约定由张某雨继承张某庆的一套别墅及某小区的一套房产,李某等六人的22万元债务均由张某雨一人负担,在全部偿还债务以前,如张某雨擅自处分某小区的房产,李某六人均有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调解书生效后,张某雨并未按照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偿还其父生前所负债务,却擅自处分某小区的房产。为维护合法权益,李某六人依法向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雨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以及失信风险告知书。经财产查询,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张某雨名下银行账户存有15万存款,当即向银行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通知银行协助冻结该存款。被执行人张某雨被依法传唤到庭后,执行法官严肃询问其为何不按照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偿还其父生前所负债务,却擅自处分房产。

“按照我国《继承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继承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缴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如今你继承了你父亲一套别墅和某小区的一套房产,这些财产的价值远远超出22万元。现在你只继承你父亲的遗产却拒绝偿还其生前所负的债务,既违反法律又违背道德!”

听了执行法官的这番话,被执行人张某雨羞愧难当,当场向法院交付3万元,并请求法院将其名下银行账户被冻结的15万元存款进行扣划,并承诺第二天将余下4万元案件款送交至法院,全部清偿其父生前所负的22万元债务。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继承 父亲遗产 债务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