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示范区司法局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2018-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一如)为进一步提升专职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专职调解员队伍,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12月6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全体司法所长,以及各乡镇场、办事处专职人民调解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当天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支天恒参加培训会并讲话。他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要紧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着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满场主持培训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创新建立人民调解组织,创新人民调解方式,创新人民调解技能,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调解技巧,增强自身业务素质。三是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培训,增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地协助党委政府疏导化解各种热点难点问题,成为党委政府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培训期间,开封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市司法培训中心综合科科长任军以《学宪法 尊宪法 让宪法成为信仰》为题,运用PPT多媒体授课形式,并列举了大量典型事例,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宪法专题讲座。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凤磊作了法律援助专题授课,重点讲解了 “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法律援助的范围”以及常见法律援助案件应当准备的证据材料等内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基层股股长刘海军详细讲解了人民调解卷宗的归档和案件录入要求等方面的内容。

培训会上,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学习了《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办法》《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专职人民调解员考核办法》。

通过培训会的举办,使参训人员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人民调解工作程序、技能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掌握,有力提高了全区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对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示范区司法局 调解员 培训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