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教育部领导赴开封二师附小调研馆配图书适宜性评价情况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2月10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一行来到开封市对2018年中小学图书馆馆配图书适宜性自查自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开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娄和彦、副局长陈富安陪同检查组莅临开封市二师附小西校区。

该校校长冯东辉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办学理念、图书馆的作用以及二师附小图书馆的建设自查情况。她表示,该校一直重视图书馆建设,成立了以校长、书记为组长,各执行校长为副组长的二师附小图书馆馆配图书适宜性评价工作小组,每个校区的图书馆都有专(兼)职图书管理工作人员,纸质图书达103832册,无禁止配备的图书。

冯东辉从课堂、课程、活动三方面向专家详细阐述了如何让图书馆发挥其阵地作用,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自主阅读能力,提高学生鉴别、选择书籍的能力。 

接着,调研组一行又到该校图书馆实地考察,认真查阅了馆配图书以及图书馆使用情况,对二师附小图书馆馆配图书适宜性给予了高度肯定。

冯东辉表示,书籍是培育高素质人才的良师,对图书倾注的爱就是对才智的爱。下阶段,二师附小会继续完善图书馆常规管理工作,加强数字化图书馆建设,让书籍滋养师生心灵,让教师在书香中感受职业的幸福;让每一个孩子在书籍中去体会成长的快乐和读书的收获;让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书籍的芳香。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教育部 开封二师附小 图书 适宜性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科河南教研基地教学

    9月19日下午,教育部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科河南教研基地教学研讨暨河南省校园足球教学展示活动体育分项教学案例分享在开封高中举行。

  • 教育部、省市教育装备管理部门领导到开封田家炳

    12月11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和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干部岳盼,武汉大学教授方卿,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王德如、副主任姜燕、科长兰斌等领导和专家一行到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调研指导图书适应性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富安,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赵宏、书记窦毅民、副主任潘建国等领导和专家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