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兰考县检察院与13家职能部门召开构建食品安全监督机制座谈会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杨宗  袁进民)12月12日,兰考县检察院与食药局、工商局、畜牧局、环保局等13家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召开“构建食品安全监督机制”座谈会,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兰考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宽主持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兰考正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兰考县检察院希望通过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公益诉讼职能,帮助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为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为了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该院起草了“关于构建食品安全监督机制协作配合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与会部门对《意见》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执法信息共享、案件线索移送等事项进行商议,并就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场所食品安全、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食品生产安全等问题着重进行讨论,最终形成一致意见。

张震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兰考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外来人员较多,食品安全应着重加强,各职能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找准定位、积极履职,全力维护兰考形象。食品安全是检察公益诉讼的重点监督领域,检察院的职责是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食品安全工作积极履职,检察院将积极与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确保兰考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兰考县检察院与 13家 职能部门 食品安全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