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二师附小祥符校区开展STEM+混合式深度学习活动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进一步贯彻二师附小办学理念,最大化实现尚真课程的课堂效果,12月11日上午,开封市二师附小祥符校区以“我与雪花有个约会”开展了STEM+混合式深度学习活动。

活动中,来自科学、语文、美术、音乐的四位教师围绕“雪”为主题共同进行了教学。

首先是科学教师李林娇通过2018年的初雪来引出课题《雪花》,她先从雪的形成、雪花的形状、雪对农作物等植物的作用等引导学生了解雪,其后拓展延伸,为学生讲解常见的冬眠动物及其冬眠原因。

语文教师惠彦彦带着同学们学习儿童诗《雪地里的小画家》,共同认识一群了不起的“小画家”。通过不同形式的朗读和创编儿歌,激发了学生对雪花的喜爱之情。那稚嫩的童声,在冬天留下美好的回忆。

四位教师带领学生们从课堂走进覆盖白雪的田野。在李林娇的引导下,大家观察了雪花的形状。看到小雪花在小手中融化,学生们兴奋不已。美术教师陈曼指导学生远观雪后的田野风光,近看雪花轻轻覆盖的树木和庄稼,让他们感受大地银装素裹的壮观,激发学生绘画创作的欲望,用画笔描绘眼中所看、心中所想的冬天。最后,音乐教师张娟利带领孩子们欣赏学习了歌曲《小雪花》,学生们还为这首曲子配上了打击乐器,将本次学习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的STME+混合式深度学习以学生的需求为寻找话题的依据,以联结学科间的融合区为手段,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为目的,建立适合学生的新的教育学习体系,使学生在多元的课程中多元化学习,去体验、感悟、思考、运用、发现和创新,旨在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增强学生运用各学科知识去认知、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二师附小师生将继续坚持STEM+教学理念,为把学生培养成“知行合一美少年”而夯实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二师附小祥符校区 STEM+ 混合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