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传统文化进校园 开封古琴名家演奏会在开封文职院举行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2月13日上午,开封市古琴专业艺术委员会主办,开封文职院、温氏古琴工艺坊承办的开封古琴名家演奏会在开封文职院隆重开幕,为文职院师生送来了一场穿越时代的艺术盛宴。原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平、开封市政府调研员徐国文、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曹鑫伟、开封市政府六科科长刘长河,开封文职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师生300余人观看了演奏会。

演奏会上,琴声时而轻快如泉水叮咚,潺潺流淌;时而急促如江河汇聚,万马奔腾,心随琴动。古琴名家王雨轩、姬维娜、梅溪等倾情演奏了《渔舟唱晚》《梅花三弄》《诗经.邶风.静女》等古琴曲,到场领导以及该校师生纷纷沉醉于美妙的音乐之中。

王雨轩表示,古琴是中国音乐最具代表性的乐器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古琴的魅力不在于演奏者的技术多娴熟,重要的在于用琴声来“修身养性”,古琴以其特有的声音,给人以中正平和,心胸豁达之感。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认识古琴、喜欢古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以传承与弘扬。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传统文化 开封古琴 名家演奏会 开封文职院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