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老表借钱不还 通许法院执行干警调解促执结

2018-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李世杰)12月24日,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执行干警经过一上午的调解,申请人兰某与被执行人郭某达成协议,兰某主动撤回执行申请,使两个姑表兄弟握手言和。

据了解,2015年3月,被执行人郭某从申请人兰某处借钱三万余元,并出具借条,约定好还款日期。借款到期后,兰某多次催要郭某还钱,郭某却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还钱。兰某为维护自己权益,2018年8 月,兰某将郭某告上法庭,经过通许县法院审理后,判决郭某偿还兰某欠款。

据该院执行干警介绍,判决生效后,郭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兰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迅速向郭某下达执行通知等相关法律文书,并通知郭某到庭说明情况。接到通知后,郭某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通过干警了解,郭某与申请人兰某系亲姑表关系,由于郭某生意失利,手头紧张,向“老表”兰某借钱后没钱偿还,郭某见老表要强制执行自己,而不考虑他的难处,还要让他“进去”, 使“老表”关系陷入僵局。执行干警考虑到当事人双方特殊关系,为避免矛盾升级,执行干警从亲情入手,当起了双方“调解员”。在承办干警的努力下,两人都从对方的角度考虑,从而达成还款协议,申请人也当庭主动表示撤销执行申请,从而使案件得以终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老表 借钱 通许法院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