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司法局积极开展脱贫攻坚 “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

2018-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孔园园)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12月26日,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吕治民率市司法局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一行20余人,深入到定点帮扶村——杞县圉镇镇江庄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由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担任。

在杞县圉镇镇江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杞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米晓晖,杞县圉镇镇党委书记汪瑞轩参加启动仪式。

吕治民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此次“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是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的重要保证,入村入户走访要重点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对帮扶对象的院落环境、家具家电等基本情况及致贫原因、政策享有、收入情况等逐一排查。汪瑞轩简要介绍了江庄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情况,对本次走访排查活动的目标任务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开封市司法局给予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在开封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田涛、杞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引领下,分头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每到一户,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都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目前享有的医保、低保、残疾人补贴政策及自来水入户、家庭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支持、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内生动力早日脱贫致富。

吕治民表示,下一步,开封市司法局将针对每个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共同商讨、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脱贫方案和可操作性的帮扶计划,切实发挥好帮扶责任人的作用,确保精准帮扶到户、成效突出、群众满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前,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专门研究制定《开封市司法局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入户要求再明确”“扶贫对象再精准”“扶贫政策再落实”“产业帮扶再精准”“户容户貌再提升”“内生动力再激发”六项活动任务,同时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工作,讲究方法、注重效果,不层层陪同,不弄虚作假,不掩盖问题,不流于形式,更不能引起群众反感;要增强工作韧劲,一户接着一户访,一项接着一项查,不降低标准,不吊高胃口;要用真心、下真功、出实力,不喊空口号,精准澄清底数,虚心听取意见,确保“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司法局积极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