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秦保强到南曹乡调研脱贫攻坚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12月30日上午,开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秦保强,在尉氏县委书记梁东雁、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胡师民,尉氏县南曹乡党委书记杨小保的陪同下,到南曹乡朱坡村开展贫困村调研,通过座谈会、入户走访形式对朱坡村基本情况、扶贫工作成效及存在困难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对该村下一步脱贫规划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秦保强详细了解了朱坡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主要产业和贫困户外出务工情况,村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来源,扶贫车间的运行情况;询问了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对村情概况、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数据的掌握情况。对如何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秦保强叮嘱,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心骨”作用,才能突出党建引领,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要切实从精准上下功夫,要将致贫原因、收入统计等指标做得更加细化、透彻,高标准完善基础数据收集,强化因户施策,做到措施精准;要扩大产业辐射面,发展“短、平、快”产业,确保贫困户能够真实稳定脱贫;要引导能人回乡创业,带动发展;要统筹协调好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谋划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强化集体经济对贫困户的吸附、带动作用。

会后,秦保强对贫困户进行慰问走访,在贫困户朱留宽家中秦保强首先查看了门口悬挂的“亲情牌”,并对“亲情牌”上致贫原因与相关帮扶政策的填写工作予以认可,然后同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话收入,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致贫原因、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其要坚定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辛勤劳动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朱留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临走时还非要送花生,被工作人员婉拒了。

随后,秦保强一行又到荣村,对开封市脱贫攻坚年度模拟考核工作进行督导。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委副书记 秦保强 南曹乡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