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女子专门去外地使用假币 机关算尽仍被抓

2019-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米海永 张宁)1月3日,通许警方对故意使用假币的刘某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刘某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专门到外乡无人认识的地方使用了一张假的百元钞票,结果机关算尽仍被警方抓获。

当日上午11时许,通许县公安局朱砂镇派出所接到辖区朱砂镇街上摊主张先生报警,称其收到一张百元假币。接报警后,该所所长李波涛立即带领民警赶至现场。经询问,民警得知张先生在朱砂街上卖尿不湿,当天上午正值绠会,一名中年妇女拿一百元买了一包尿不湿,由于顾客多,张先生没有细看便找给了其零钱,随后该女子匆匆离开。然而,当张先生闲暇之余查看钞票真伪时,才发现这一百元竟是假币,便急忙报了警。

时间就是战机,李波涛立即调取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并根据张先生的描述准确掌握了该女子的体貌特征。随后,李波涛组织队员兵分两路,分头追踪。十分钟后,民警在朱砂镇步行街中段发现一名妇女与嫌疑女子体貌特征极其相似,并从其身上当场搜查出900元假钞,遂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询问查明,该女子刘某系通许县竖岗镇人,为花掉携带的假币,特意赶至离家较远的朱砂镇绠会上,本以为无人能察觉,岂料刚花出一张假币就被警方抓获。

针对刘某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的行为,通许警方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商家,目前假币的制作水平越来越高,尤其是年纪较大的经营人员要提高警惕,收到大面值钞票时,除了通过“看、摸、听”等多种方法来综合判断外,有条件的尽量使用验钞机等设备。在大额交易时,尽量不要用现金,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使用假币者,请马上拨打110报警。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外乡 假币 抓获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