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包工头强占房屋十余年 开封龙亭法院强制腾房助维权

2019-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拆迁安置住新房本是一件开心事,可是开封龙亭区的夏某却只能愁眉苦脸、望房兴叹。原来,拆迁户夏某被开发商安置的一套住房,因开发商拖欠工程款,包工头孙某强行占有房屋并将其用于经营活动。

2000年5月,开封某房地产开发商对开封市东大街以南,璇匠胡同以西进行房屋改造,原告夏某以拆迁户的身份被开发商安置位于龙亭区某小区的住房一套。2004年房屋完工后,因开发商拖欠包工头孙某工程款16万余元,该房屋被孙某占据并用于经营活动。虽经夏某多年追讨,孙某一直不肯腾出房屋。2015年1月,无奈之下的夏某向龙亭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孙某腾出房屋并赔偿损失5万元。

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孙某在判决生效后二十日内,将该涉案房屋腾空交付给原告夏某。判决生效后,孙某仍然拒绝搬离,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夏某向龙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得到受理。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孙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对孙某进行耐心的释法明理,告知其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法院不但会强制腾空涉案房屋,下一步还将对其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这样会对孙某以后工作和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但是孙某仍然明确表示拒绝腾房。

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月3上午,龙亭区人民法院组织精兵强将依法启动强制腾房程序,在对涉案房屋内物品采取拍照、录像、记录等程序后,逐一进行清理。下午2时,涉案房屋腾空完毕,本次执行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包工头 强占房屋 十余年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