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90后民警王肖东:刚强铸就刑警忠魂 出彩守卫人民平安

2019-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危难中有他们身影,团聚时却少他们相见,警察作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总有许多模范冲锋在前,在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的道路上挺身而出,顶风逆雨前行,他们用辛勤付出和无悔牺牲,淬炼出忠诚爱民、浩气凛然的公安精神。

  开封相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民警王肖东,一名普通的90后年轻民警,继承发扬了公安民警敢于冲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一线的传统精神,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甘当无名英雄,甘做“老黄牛”、当好“螺丝钉”,用浑身正气维护一方安宁,用担当负起沉甸甸的责任。

  王肖东入警以来,在平凡而忙碌的岗位上,踏实奉献,钻研警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用整整一年的时间参与破获了一个涉及百人之众的涉恶团伙大案,他的付出和成绩得到了党和人民的肯定,王肖东也因此荣立了个人三等功。在这一年里王肖东和专案组的同志们从简单的报案线索开始摸排,终于揭开“3.30”非法拘禁、抢劫案的犯罪团伙的真实面目,经过一年的努力,在市局党委、区委区政府和派出所各级领导的坚强领导下,专案组打掉该作恶多地危害多方的犯罪集团。截止2018年底,该案组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6人,依法批准逮捕104人,解救受害人27人,初步查明涉案资金200万元,其中部分嫌疑人已进入法院审判环节。以王肖东为代表的专案组民警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定的打赢决心实践了党和人民对公安机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侦办这个多年罕遇的大案,王肖东一心扑在案子上变成一副“拼命三郎”的模样,连续数天的抓捕,连续数月的审讯研判,成为了他2018年最清晰的印记,在他的办公室中的案卷早已堆积成山,而在这众多信息中,王肖东用他刑警的智慧和汗水,清晰规划处每一组证据的使用和归类,分析完善案件进行的各个环节。

  在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奉献最大、牺牲最多的一个群体。王肖东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能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为守护平安不怕苦累,敢于奉献自己的所有,用警徽照耀下勇于出击的铁拳,挟带着扬善惩恶的利剑,奔走在服务人民的道路上,用切身实际践行“出彩河南公安”时代精神。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90后民警王肖东 人民平安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