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公安局张市派出所:凝聚警心 捍卫荣誉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尉氏县公安局张市派出所成立于1982年,现有民警7人,辖区面积约56平方公里,25个行政村,一个农场,总人口53218人。该所自成立以来,在历任所长的带领下,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兢兢业业,在公安工作不断提出新要求的情况下,始终与时俱进,各项工作名列前茅。先后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表彰奖励。仅近几年就获得了打防先进单位、支持乡镇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基础工作先进单位等数十次荣誉、表彰。

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打造高素质的钢铁队伍“转变作风,公安先行”

近年来,张市派出所班子成员始终把真正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队伍建设的立足点,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的公安队伍。俗话说:“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实践也证明,一个好班子才能带出一支好队伍。2016年8月孙大永到张市镇派出所担任所长以来,坚持依法治警、从严治警的原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求一般同志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素质作同志们的表率。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实干,带头廉政,带头服务,在全所干警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增强了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建立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纪律严的干警队伍尤为重要。

立足于提高全所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张市派出所坚持从严管理抓队伍,突出“三个强化”。强化考核,完善等级化管理。本着针对性、可操作性原则,结合干警工作实际制定了考核标准,对各项业务工作加强检查考核,评定好、中、差等次,实行等级化管理,严格兑现奖惩,有效激发了队伍活力。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业务水平。采取各种形式加强民警的业务学习和教育培训,以此带动全所岗位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形成了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良好氛围,使民警个个成为本职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该所开辟了学习园地,坚持每日班前会和每周五学习日制度,实行了“日日清、月月毕、季季升”工作法,张市派出所所长孙大永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加大力度,严惩犯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是公安机关的神圣职责。

张市派出所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严密的工作措施,认真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在2018年度工作中,所长孙大永带领全所同志共完成接处警470余起(次),化解大小各类矛盾纠纷60余起,处理群众求助7起。有力维护了辖区的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得到了辖区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赞誉。加大打击力度,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先后破获了多起盗窃案等一批影响大、危害大的重大案件。

2017年4月以来,该所辖区内多村频繁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引起群众极大不满,社会安全感直线下降。针对案件特点,该所积极展开侦破工作,先后调取视频监控数十份,走访群众一百多人次,经过摸排,锁定线索,立即派遣民警前往通许县、周口市、新乡市、洛阳市等地开展侦查抓捕。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通许县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抓获归案。经讯问,沈某对伙同他人入室盗窃19起,盗窃现金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7年5月份,该所辖区边岗村村委会内用于扶贫的液晶电视被盗,所里接报后,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加班加点、穷尽一切手段,一周后就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以人为本热情服务,塑造公安队伍好形象

张市派出所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把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充分履行管理与服务的职能,以一流的执法水平,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工作作风真正赢得民心。

张市派出所积极做到邻里纠纷及时缓解,治安案件及时查处、刑事犯罪坚决打击。2018年度张市所民警耐心的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对于家务事来诉说求助的群众,总能不急不躁的对来访群众进行语重心长的劝解、帮扶,使来访群众真正能听得懂、理的清。在全所同志的努力下,成功挽救濒临离异家庭16个,有效的避免了因离异而产生的社会不稳定因素,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高。

孙大永表示,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张市派出所将始终自觉的与党中央、上级公安机关党委的指示要求保持高度的一致,坚持做到了格尽职守、真抓实干、廉洁自律,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公安局 张市派出所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