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全面开展扶贫访谈 压实干部责任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玉玲)“这次访谈,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各项扶贫政策的记忆,也对下阶段如何开展扶贫工作有了清晰的思路,更反映出了平时开展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盲点问题,真是太好了……”1月23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安家村帮扶人李旭深有感触的说。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强化扶贫工作责任意识,提升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质量,连日来,大营镇组织两组访谈组,由该镇组织书记王石亮和纪检书记刘恒带领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对该镇23个行政村的帮扶责任组,逐村对村“两委”干部、帮扶人进行扶贫工作访谈。

据了解,访谈组围绕村情概况、贫困户基本情况、如何开展脱贫工作、扶贫知识政策、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贫干部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逐村逐人访谈,访谈中王石亮、刘恒根据每人的回答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和进一步的阐述,使全体帮扶人举一反三,拓宽思路,同时更加准确理解并深刻记忆了扶贫知识,效果非常好。针对访谈出现的问题,该镇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下足绣花功夫,全面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表示,基层干部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力量,首先要自己掌握好政策,才能在工作中准确地宣传政策和推动政策落地,让贫困户应享尽享扶贫政策红利,帮助其早日实现脱贫。下一步,该镇将汇总访谈中发现的问题,聚焦短板,精准施策,提质增效,更好地改善工作效果,为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奠定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营镇 扶贫访谈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