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院执行法官为七旬老汉追回迟到18年的血汗钱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1月24日,一位70多岁的老汉在从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里接过迟到18年的血汗钱,抹着眼泪不停地道谢,一起借款纠纷案件至此告结。

原来,年近八十的李老汉和被告李某明系姑表亲戚,2000年5月,被告李某明因急用借走原告李老汉辛苦做工积攒下来的16500元,约定利息1分3,并写下借条。但是被告借钱后既不付利息,也不还本金。十八年来,老汉为了要账跑断了腿,但被告以种种理由拖欠不还,后来干脆躲避不见原告,眼看借条临近超过诉讼时效,2018年3月,李老汉诉至鼓楼区法院。法院依法作出被告应当归还借款16500元及利息的判决。判决生效后,李某明不予履行,李老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马上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为了尽快让老汉拿到血汗钱,执行法官多次找李某明进行谈话,告知他生效判决确定的执行义务是要履行的。如果执意不予配合,法院会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迫于强大的执行威慑力,终于“服软”一次性付清案款,案件圆满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鼓楼法院执行法官 七旬老汉 18年 血汗钱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宋健:整日奔波在”执行路上”的开封鼓楼法院执

    漆黑的深夜悄然来临,当人们都卸下整日的疲惫准备回家时,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执行法官宋健的“强迫症”又犯了,他要继续呆在院里,把明天要执行的案卷及接下来这段时间的工作都梳理一遍,直到凌晨才回家。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