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乡情牌”聚人心 尉氏县大营镇问计乡贤助家乡发展

2019-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玉玲)“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别离家乡时,你们留下一份挥之不去的乡愁,回到家乡来,希望大家齐心聚力,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2月1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乡贤座谈会在尉氏县大营镇檀头高村召开,座谈会邀请村里企业老板、外出乡贤等能人一起共叙乡情乡谊、共商发展大计。

乡贤座谈会上,檀头高村支书张国旗介绍了本村振兴乡村建设、发展特色农业经济规划、设想及目前村里农业发展、村容村貌整治等相关情况。乡贤们纷纷表示回乡后第一感受就是变化大,环境美了,更有人情味了,并从文化教育、环境卫生、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给家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新思路和建议。同时,他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在各自所能发挥的领域里,大力挖掘资源、信息、助力家乡发展,共同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会上洋溢着大家重逢酣畅的乡音浓浓,参会人员欢聚一堂,畅享团圆的欢乐,叙说淳朴的乡情,交流昨天的成就,筹划来年的辉煌。

据了解,新春佳节期间,在大营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该镇23个村纷纷举行乡贤座谈会,引导本村的乡贤能人关注家乡发展,在发展各自事业的同时,常回家看看,为加快家乡的建设发展多出谋划策,为打造美丽、幸福、和谐的大营镇贡献一份力量。

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表示,外出乡贤见识广,消息灵通,活动能力强,影响力大,大营镇将进一步构筑好乡贤平台,发挥好乡贤作用,进一步挖掘弘扬乡贤文化、乡贤精神,与在外乡贤积极联络、主动交流,凝聚乡贤的智慧和力量,以乡贤会为契机,共话发展,希望乡贤们能够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支持大营,推介大营,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合力谱写大营发展新篇章,实现大营镇经济加速发展。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乡情牌 尉氏县大营镇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