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大年初五晚上七旬老人迷路 开封民警暖心寻找促团圆

2019-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新春佳节家家团圆,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坚守在岗位上为万家守护团圆。

  2月9日大年初五晚上11点30分,正在辖区巡逻的梁苑民警高志坚接到中心派警:鼎力B区东门路东有位老先生躺在地上。接警后,民警高志坚立即带领辅警贾航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发现一位老先生坐在地上,高志坚询问老人是不是摔着了,有没有受伤。老人年纪大了,语言和听力都不好,民警高志坚耐心询问,沟通中得知,老人没有受伤,只是迷路了。

  高志坚将老人搀扶上警车,询问老人的住址,听见老先生说家在行宫角附近,民警立刻驱车赶往行宫角,细心的高志坚路上与指挥中心联系,询问是否接到报老人走失的警情,并将老先生的体貌特征向指挥中心汇报,一旦有人寻找老人请及时与自己联系。到达行宫角后,老先生茫然的看看四周,说在木匠铺,在附近寻找未果,民警将老先生带到社区队,老先生始终说不清楚自己的名字,民警高志坚通过文字交流确认了老先生的名字,又多方查找到老先生家人的联系方式,并与老先生家人取得了联系。电话中得知老先生的家人也在四处找老先生,正准备报警求助。

  高志坚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老先生见到家人心情非常激动,连声感谢好民警,高志坚嘱咐老先生家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平时在老人身上放一张家人联系卡,一旦发生走失,方便联系。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大年初五 七旬老人 迷路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