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清除道路积雪 畅通扶贫路

2019-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通讯员 马承恩 孙威)2月13日以来,尉氏县大马乡受冷空气影响,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雪,大地银装素裹,路面也被厚厚的积雪覆盖。面对大雪,大马乡紧急启动雪后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乡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26支民兵应急分队开展除冰铲雪活动,及时保障道路畅通,解除过往行人和贫困群众的后顾之忧。

  尽管大雪纷飞、寒气袭人,但现场却一派热火朝天。经过乡政府所在地机关干部的奋力清扫,开辟出了一条条通向各村的道路,既为群众带来了便利,又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时的奉献精神,彰显了该乡党员干部队伍的风采,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该乡26个农村党支部也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以行政村为战斗单位开展除雪工作,各行政村组织党员干部,在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党员群众齐动手,清除道路浮冰和积雪,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这次除冰扫雪活动中,该乡党委政府明确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路面积雪清理要到位,确保路面畅通,人车行走不滑。二是动员群众要到位,全民齐动手,清扫自己庭院、门口积雪。三是扶贫助困到位,帮扶人员要和贫困群众一起,扫通到每一个贫困户家的道路,确保入户及时,不影响扶贫工作。四是灾情排查要到位,各行政村,尤其是贫困户家中,要详细排查住房有无危漏,确保群众安全过冬。五是党的温暖要送到位,查看各村群众,重点是贫困户取暖、吃饭、就医问题是否得到有效保障,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马乡 清除道路 积雪 畅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召开乡贤新春茶话会

    2月12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组织召开在外“创业能人(乡贤)”新春茶话会。村两委邀请全村20多位该村在外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和创业能人参加了新春茶话会。

  • 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村民驾车驶上幸福路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一提起过春节,第一个念头就是回家。回家团圆成了比什么都重要的头等大事。农民工回家过年已成了“迁徙”人群中最为庞大的队伍,尤其是“农民工私家车一族”驾车返乡,为新时代农民工春节返乡彩色画卷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尉氏县大马乡“五好家庭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隆

    1月21日上午,尉氏县大马乡门张村举行“五好家庭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大马乡党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戎武战、扶贫专干李明杰出席表彰会并为获得表彰的五好家庭、优秀党员颁奖。

  • 尉氏县大马乡胡陈村举办乡风文明表彰暨戏曲晚会

    1月11日下午,由尉氏县科技局、大马乡胡陈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2018乡风文明表彰暨戏曲演出,在大马乡胡陈村文化广场举行。

  •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 尉氏县大马乡干部帮受灾贫困

    1月8日下午,尉氏县大马乡任泽村贫困户任培岭家中,因为电线故障造成了火灾,家中的粮食、电动汽车、浇地塑料管等值钱的东西几乎被烧光,给本来就不富裕的贫困户家中造成了严重的生活和经济负担,出行、抗旱浇地和过冬生活都成了问题。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