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开展植树造林 打造生态美丽家园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2月28日上午,记者在通许县冯庄乡路段开通路看到的是一片热火朝天种植绿化的场景。通许县委书记钱忠宝,县委副书记李东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文强,县政协主席徐俊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部分干部参与此次植树造林活动。

钱忠宝一行来到冯庄乡路段开通路生态廊道,与干部群众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挥锹挖坑、放苗、扶苗、培土、踩实……经过紧张有序的劳作,一棵棵树苗焕发了生机。经过近一个上午的紧张劳动,共种植法桐、垂柳等苗木3000余棵。

在植树间隙,钱忠宝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询问今年植树造林和栽后管理等情况。钱忠宝叮嘱有关部门做好后期管护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努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钱忠宝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未来发展,要把植树造林作为恢复植被、改善生态的基础工程,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参与,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通许做出积极贡献。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植树造林,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精神,用自身的行动带动全体行动,用全体行动推动植树造林,从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通路雪松大道绿化长度5000米,绿化面积550亩,单侧绿化带宽度达到50米,道路西侧为治理过的惠贾渠,河道宽50左右,河堤底宽10米左右,提顶5米左右,涉及冯庄乡马庄、小城两个行政村。此次义务植树总株数35750株。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植树造林 生态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冯庄乡:乡贤回乡建厂 助推家乡发展

    “我们村是2018年脱贫村,能顺利脱贫,新乡贤发挥了很大的作用。”2月27日,通许县冯庄乡西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占营告诉记者,“特别是张留伟,放弃在外挣大钱的机会,回归家乡创业,建立电子厂,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助推家乡发展。”

  • 通许县四所楼镇三赵村的新变化

    一走进三赵村,记者便眼前一亮: 笔直的街道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整齐有序,不远处的挖土机正在清理路边垃圾……据了解,连日来,三赵村每天出动4台大型机械,清理清运省道S325两边路沟及主要街道路边垃圾。

  • 通许县四所楼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

    近日,通许县四所楼镇召开由各村支部书记、贫困村的“三主干”、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帮扶责任人参加的脱贫攻坚培训大会。

  • 通许县竖岗派出所积极开展治安巡控工作

    针对春节前后“盗抢骗”等侵财案件相对多发的实际情况,通许县公安局竖岗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状况,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以防范侵财性犯罪为重点,综合采取社会宣传、巡逻防控和群防群治等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基础防范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 通许县邸阁派出所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为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提高防控能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通许县公安局邸阁派出所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