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路管理局开展学雷锋“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下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封市黑岗口首闸、开封市福彩中心、开封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开封市邮政局、开封市监狱志愿者组织联合开展的保护母亲河,共创文明城”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黄河大堤黑岗口沿岸开展。大家以实际行动为保护母亲河行动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活动启动仪式上,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环保卫士,忠实履行环保卫士的职责,为保护母亲河而积极行动,营造绿色家园,实现和谐共生,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每一滴水,让环保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让古城开封变的更加美丽!”

在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首先各自领取了树苗,来到指定地点开始植树。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拿起铁镐,挥起铁锨,挖出一个又一个标准树坑,放入树苗、填土、浇水,所有人都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黄河大堤上形成了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一片空旷的荒地上已经盖上了一层层新春的绿色,

随后大家又各自拿出了准备好的垃圾钳、垃圾袋和手套,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全副武装开始沿河岸拾捡、清理裸露的垃圾,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践行着这次活动的主题,将“雷锋精神”真正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自身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争做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争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争做美丽开封的践行者。

通过开展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者们更加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意义”,感悟志愿服务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保护环境要从小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传播爱心,传播正能量。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公路管理局 雷锋 保护母亲河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