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安:金明池派出所治安队民警们的一天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3月3日,周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治安大队值班人员全员在岗。

当日一大早就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金明小区车被剐蹭。值班民警侯杰、周文婧迅速与报警人联系,没想到却是一场虚惊,侯杰、周文婧迅速向中心汇报。

接着,上午9时42分,中心派警:夷山大街汉兴路某店铺有纠纷,侯杰、周文婧带着几名辅警就往外跑,不到5分钟就到达地点。经了解警情,原来是一名男子因为琐事与该店铺老板发生纠纷。民警现场对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都各执一词。民警便把双方带到治安队接受进一步的处理。

回到警队,对讲机里间不停传来110指挥中心下达金明池出警的命令声,从10点钟-下午2点中,警情不断,某小区堵门、某车被踹、美容院纠纷、某人砸车。各种警情层出不穷,值班民警闫民东、马保刚、侯杰、周文婧从一个警情发生点到下一个警情发生点,忙的连中午饭都没有顾上吃。

下午14点至15点,110指挥中心继续不停下达各种警情,所幸没有接到金明池的警情,忙里偷闲了一个小时,这时候大家又在凑时间学习。

对于基层民警来说,周末是不存在的,对家庭也充满歉疚,这是所有民警的共同点,闫民东的孩子才2岁多,她爱人既得上班又得带孩子,比他辛苦,比他压力大。马保刚翻翻桌上的接处警记录本:“知足吧,周末值班,还算是轻松吧。搁平时,一个班三五十起,出警回来就得忙后期处理,哪有闲下来的工夫?”

马保刚说得不假,和大多数派出所由交巡大队负责接处警不同,金明池派出所的接处警工作在治安大队,因而,他们所接的警情,除刑事案件外,不存在转交,而是要负责到底。

“当警察都当出毛病了,不忙还不‘习惯’了。”随着话音,该所教导员袁家亮推门进来,“要我说,警察不忙是好事,平安,这不就是大家追求的嘛。”

话虽这么说,可多年的经验还是促使他提醒大家:“别看这会没啥事,根据以往经验,下午出状况可能会频繁,都别掉以轻心。”

果不其然,下午3时过后,对讲机里连续传来报警信息。“走走走,郑开大道集英街。”闫民东抓起警车钥匙,带着一组人冲了出去。“快快,化工技校。”马保刚也招呼肖磊向外跑,值班室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傍晚6时,某小区报警纠纷,闫民东迅速带人冲出去赶赴报警现场……

暮色渐浓,教导员袁家亮正在院子里招呼大家该吃晚饭了,值班员从值班室探出头,冲他晃晃对讲机:“袁教导,俩。”袁家亮两手一摊:“得,这饭又没时候了。”

说话间,两辆警车分头驶向大街。暮色中,闪亮的警灯分外耀眼……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公安 金明池派出所 治安队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