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智慧课堂对外观摩活动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阳春三月,莺飞草长。为了进一步促进教育信息化改革,加强校际之间的信息运用交流,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打造高效智慧课堂,3月8日上午,开封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智慧课堂数学、英语教学的对外观摩活动,来自北京四中、集慧中学、汪屯中学、西姜寨一中、二中的二十多位领导、教师及本校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摩课后,在北京四中名师的组织下,听课教师对三位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精彩点评。三位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各有千秋,各具特色。他们的共同之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教师始终是主导者,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教师通过前置预习上传反馈,能够抓住学生的薄弱环节,实现精准教学;通过小组合作讨论,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发挥了集体智慧;通过平板电脑教学随堂检测或作业,对学生的学习效果及时进行评价;教师通过知识的迁移,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教育之树已在开封市第十三中学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必将茁壮成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兄弟学校之间互相交流经验,总结得失,互利互惠,合作共赢。教师在智慧课堂上因材施教,使学生主动热情、个性彰显、轻松愉悦地学习,大大提高了课堂实效。教师通过发展教育智慧,展现智慧风采,培养智慧学生,力争使自己成为智慧课堂的先行者、成功者。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第十三中学 智慧课堂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