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今天我当班:我们为“平安”守护

2019-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夏天是“焦警”、冬天是“雪警”、雨季变“浇警”……当大家过节团圆时,他们在路上巡逻执勤、疏导交通;当群众送学生上学、上班时,他们已经站在路上,用手势指挥车流人流有序通行……一年四季,他们是路上移动的“风警”, 用坚守守护“平安”路。

3月12日,一个有风的春日,温度1℃---15℃,早晚温差较大。

上午7:30分,杞县城区各主干道路上,外出人员和车辆还不多,但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早高峰,辖区重点路段、路口,城区中队及交警大队队直高峰岗执勤人员已全部在岗在位。大队教导员吕宏涛业准时开始工作,首先对各个岗执勤人员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履职尽责表现良好的予以表扬,对工作不认真的通报批评。

7:50分,金城大道与银河路交叉口,早高峰期间来往的行人车辆非常多,交通疏导任务繁重,副大队长刘魏每天都会准时到达该路口,指挥机动车安全快速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遵章通过路口。

8:00,交警大队事故股当日值班民警与上一班交接后也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8点26分,值班民警宋国建接指挥中心指令:湖岗乡云寨村,一辆越野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人受伤,已拨打120急救。接警后,宋国建带队迅速前往事故现场,伤者已经被120急救车拉走治疗。他们对事故现场进行细致的勘察,并询问报警人、事故车辆驾驶人简要情况。该起事故受理结束后,他们又赶往下一个事故现场。当天,宋国建组共接处警10起,当场调解1起,足迹至湖岗乡、付集镇、邢口镇、于镇镇、城关镇等多个乡镇,行程200余公里。

8:20分,大队队直单位集中点名,点名结束后,各单位人员立即投入工作中。

8:30分,违法处理室,前来查询及处理交通违章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根据需办理业务内容排队等待。工作人员面带笑容为群众热情服务,准确快速的帮他们查询或处理交通违章,并告诫他们开车注意安全,遵章行驶。

11:30分,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在S213省道杞县与祥符区交界处、G106国道杞县与兰考县交界处、S327省道杞县与祥符区交界处、S327省道杞县与商丘市睢县交界处、G106国道与S325省道交叉口(杞县邢口镇转盘处)设置的5处超限货车治理与扬尘污染治理执勤点,执勤人员正在劝解入境的重型柴油货车绕行。执勤点实行24小时勤务,执勤人员坚持做到“发现一辆、拦截一辆、劝返一辆”,全力管控重型柴油货车驶入辖区。

13:00,春困来袭,车驾管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却已全部就位,精神饱满,认真接待前来办理车辆及驾驶证等业务的群众,让他们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17:35分,杞县邢口交警执法站,执勤人员正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违法车辆不过站、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不过站。

22:40分,夜已深,春寒料峭,交警大队各中队执勤人员仍在辖区国省道、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货车超限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工作。他们身上的反光背心在夜晚犹如星星般明亮,犹如灯塔般永存,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用心守护这一片土地的“安全”。

这只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个掠影,现在,工作仍在继续……

“压事故、保畅通、保安全”,是他们的心愿,“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他们的誓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交警 平安守护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